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5年1月) 汪宝柱
2015-01-28 14: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84年,汪宝柱和同厂的女工刘惠琴结婚。妻子在怀孕七个月时早产,婴儿刚出生就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经全力抢救总算保住了孩子,但是小汪强却不像别的孩子那样硬朗,脖颈总是直不起来,而且口水流个不停。因此,他们给孩子取名叫汪强,希望孩子能够坚强的活下来。汪强3岁时被确诊为脑瘫、智迟。这对汪宝柱夫妇来说,就像晴天霹雳一样。妻子抱着汪强没日没夜的掉眼泪。

  脑瘫是一种难以治愈的高致残性疾病。这种疾病治疗的最好效果就是患儿成人后,能做到生活基本自理,极少有人可能回归社会。但他们夫妇不甘心,汪宝柱一边安慰妻子,一边带着汪强跑遍了天津各大医院治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但依然没有疗效,汪强6岁时还不会说话。亲戚朋友都劝他们放弃,再要一个孩子。街道批了他们二胎指标,但倔强的汪宝柱坚决不要,要了就会耽误汪强的治疗。

  曾经有一位专家跟汪宝柱说过,脑瘫儿的康复效果、长大后的生存状况不是由医生决定,而是由患儿的父母决定,只有父母的大爱、不舍不弃的信念,才是脑瘫孩子真正的救命稻草。于是,汪宝柱决心自己帮助儿子康复,买了许多医学专著,日夜研读,琢磨人体解剖和穴位图谱。从给汪强按摩的老中医那里学艺,还参加了按摩培训班。

  汪宝柱渐渐摸索总结出一套中西医结合的脑瘫治疗模式,以激活脑细胞、刺激大脑活动为本的三结合疗法。每天按摩头部、轻拍头顶、揉搓肢体、拍后背三到四小时;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做肢体、语言动作训练;三餐营养均衡搭配,特别注重补脑饮食,尤其以鸡蛋为主,汪强小时候每天可以吃四五个鸡蛋。功夫不负有心人。长期的锻炼使汪强渐渐学会了走路,上下楼梯,学会了数数,甚至100以内的加减法都能计算。

  到了该上学的年龄。妻子想让孩子到启智学校上学,但是汪宝柱坚持要让儿子上正常孩子上的学校。一晃汪强9岁了。在上学的前几天,汪宝柱买了小黑板和粉笔,给汪强模拟上课,看汪强能不能坐稳,结果一切都很顺利。开学的那一天,汪宝柱夫妇来到学校,向领导申请录取通知书,结果被学校拒收了,经过多方联系校领导,终于破格录取了汪强。为了增强孩子的思维能力和注意力,汪宝柱让孩子学习下象棋,汪强四年级时,汪宝柱又萌生了让汪强练拳击的想法。拳击训练很苦,练习环节也很多,一开始汪强不想练,汪宝柱就抓着他的手和脚。汪强的病症导致很多动作都练不了,连跳绳都学不会。为了提高竞技能力,汪宝柱就让孩子打自己,把眼睛打的住了院。汪宝柱坚持每天至少让汪强练习3个小时的拳击。就这样,汪强也逐渐喜欢上了拳击。这一练就是10年,汪强不仅身康体健,提高了智力,而且奠定了自强自立的基础。他和正常孩子一样顺利上完小学、中学,还上了职专,在棋类和市级拳击比赛中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

  为了让汪强成为一个乐观向上的青年,汪宝柱鼓励他活出自我、勇于追梦、回报社会。汪强向命运发出挑战——勇敢地向奥运冠军中国拳王邹市明发出挑战书,在拳击界传为佳话。后来,也如愿见到了拳王邹市明和泰森,邹市明在给汪强的寄语中写道:你的坚强和勇敢感动了我,也激励了我,我相信我们拳击健儿一定会百折不挠,挥洒出漂亮的拳头和人生。2007年,汪强自主创业,成立了汪强拳击俱乐部,在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有了固定的练习场地。对生活困难的爱好者,免费施教。2013年,汪强到上海参加了拳击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

  2014年,脑瘫拳手汪强怀揣了17年的拳击梦终于在上海实现了。9月13日,汪强迎来了自己的首场职业拳赛。比赛开始后,汪强不畏强敌,几套组合拳让对方毫无招架能力。汪强整场比赛都精力充沛,更是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欢呼,但对方也毫不示弱,拳拳到位,比赛非常精彩,最终汪强以微弱的比分输掉了比赛。结果虽然是败了,但汪宝柱一家人都为能参加这场比赛感到莫大的骄傲。2014年底,汪强可能就会迎来他的第二场职业拳击比赛,汪宝柱希望孩子在赛场上能有新的突破。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