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2月) 莫满
2015-02-27 09: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在基层工作的24个寒暑,使他认识到“责任”二字的重量,他努力当好党和政府与群众“连心桥”上的铺路石,用真诚诠释爱民、为民之心。

  他叫莫满,1999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东支队卫国道大队副大队长,分管秩序管理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他将严格执法寓于热情服务,在热情服务之中体现严格执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智慧和辛劳确保管界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

  在他分管的秩序管理工作中,他时刻铭记秩序管理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全身心投入实际工作的同时,他勇于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提高了交通管理效能,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他针对不同年龄、性别、知识层次等群众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管理方法,营造和谐社会氛围。根据不同季节和天气情况,不同时间段路况特点,总结出高峰疏导、平峰纠违,眼勤、腿勤、嘴勤“三勤”工作法。他始终牢记“对法律负责、让人民满意”这一执法宗旨,每天从早高峰到晚高峰坚持上路巡查,针对辖区内不同时段交通违法的特点,合理科学设置勤务,安排警力,亲自带领民警上路依法纠正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使他大队秩序管理工作得到显著提高,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辖区群众的广泛赞誉。

  在近期他局开展的整顿交通秩序百日活动中,他始终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此项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格纠正各项交通违法行为,本着站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态度,见违必纠,绝不放过任何一起交通违法行为。记得在2013年9月份,他在新开华昌岗替岗,一辆货车从新开路向他所在岗区驶来,他凭着工作经验,认定这是一辆超载车辆。当时一位年龄很大的司机自称是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安全员”,对他的处理不屑一顾,而且指指点点,并要求他说出其究竟违反的是哪一款哪一条。他对业务知识、法律条款早已熟记于心,当场指明了其违反的具体条款,并从衣服口袋中取出一本常备的执法小册子递给了司机。这位司机看后连连点头,于是这位司机心悦诚服地接受了处罚。

  他将辖区内的道路作为服务奉献社会的舞台,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岗区执勤时,经常帮助老人、盲人过马路,雨天帮助推行故障车辆。每年节假日,坚持到街道孤寡老人和特困家庭慰问,长年资助耀华中学特困学生杨文强,帮助其完成了高中学业。经常利用岗前班后时间,深入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定期到河东实验小学,为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他被师生誉为编外老师。

  他作为一名党员,受党培养教育多年,坚持在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忠于党的事业,献身交通管理事业,力求把工作做细、做精、做实,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交管工作十五年,组织上给予了他多项荣誉,他曾5次受到市公安局嘉奖,4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立个人二等功,2013年荣获天津市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2年荣获河东区“十大优秀青年”称号,2013年获得河东区“五好楷模”称号。.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