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道德模范 > 天津市道德模范
第四届天津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田洪有事迹
2015-06-11 15: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田洪有,男,50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津南区北闸口中学保安,北闸口镇北闸口村义务电影放映员。

  因为热爱电影,也为了兑现他对乡亲们的一个承诺——“只要大家喜欢看,我愿意为大家义务放电影一辈子,我要把自己的爱好变成大家伙的享受。”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始,田洪有为乡亲们义务放映电影20年,共放映2000多场。

  田洪有爱电影。1996年春,他积攒下的1000元钱,换来了一台旧式放映机。第二天,他就在村上给乡亲们放了第一部片子《战上海》。从此,寻摸电影拷贝成了他热衷的事,工作之余的时间也都让这台放映机占去了。只要有人说:田大哥,放一场吧。他二话不说,下了班揣上块干粮,拎上放映机就往外跑。看到乡亲们专注观影的场景,老田像吃了蜜一样甜。

  田洪有放映的片子最受大家喜欢,最得乡亲们的意。天气干燥时节,他给大家放映防火知识;哪个村子想种什么、养什么,他就精心挑选些对路的农技科教片……人们都说,老田可不光是义务放映员,还是义务宣传员,普法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精神文明我们都是从他的片子里看来的、学来的。二十年来,他足迹遍布四邻八县、十里八村,工厂、学校、社区……不仅把一部部电影带给人们,更把爱国爱家、传统美德、科学知识播种到人们心田。

  如今,田洪有培养了12名放映员,成立6个放映队。他们经常带着募集的200多部片子到监狱普法,到街道、居委会放电影。一个承诺让老田走过了近20年义务放映的历程,那些星辰弯月的夜晚,不仅记录了他的辛勤劳作,更记载下他的那份诚实守信。

  老田用诚信聚集了高人气。去年冬月,他到咸水沽镇紫江路市场购物,发现一个塑料袋,里面有一沓百元面值钞票及病历本、化验单。按着病历上的线索,田洪有一口气跑到医院,在诊室门口苦等失主六个多小时,终将钱款归还失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