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志愿者
“流血父子”转爆朋友圈 志愿者一路违章送医院
2015-08-16 1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天,微信朋友圈里不断转发的一对父子流血的照片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当时父亲满头满脸的血,更让人心疼不已的是他怀里紧紧抱着的孩子,只有一只小脚露在外面,包裹着孩子的小被子已经被血浸透了,这个小小的幸存者才刚刚满月……另一位让人揪心的幸存者,事发当时距离爆炸点只有200米,幸运的是他躲在地磅中逃过了一劫。

  最小幸运儿  流血父子顺利脱险

  昨天刚过零时,滨海居民任先生开车从北海路送朋友,因为朋友位于万通新城的家被爆炸破坏,无法居住,只能先到别人家里暂住。在到达泰达医院附近时,任先生发现一对父子,满身是血地站在路边,旁边的好心人正在帮他们拦车。任先生停下车后,了解到原来泰达医院已经人满为患,这对父子无法进入,只能再去别的医院,他当机立断让朋友先下车,接上父子俩直奔医院。“看着孩子满身是血,孩子爸爸说小孩儿才刚刚1个月,抱在怀里一动不动,我当时心里真有点害怕。”于是一路飞驰。“孩子,叔叔无数个违章给你送到医院了,你争气点。”任先生在微博里如此写道。考虑到孩子太小,他们先赶赴塘沽妇幼医院,可是该医院没有外科,又赶紧转到附近的塘沽中医医院,同样因为没有外科无法接治,他们最后奔向了天津市五中心医院。经过医务人员紧急救治,孩子被诊断为脑震荡,四肢上的外伤尽管流血很多,但已经被控制住。

  任先生告诉记者,通过跟孩子爸爸的对话才得知,他们住在海港城,事发时只有父子俩单独在家。爆炸后碎玻璃等物品伤到了孩子,导致外伤出血。在去医院的途中,孩子爸爸感觉到小孩动了两下,任先生也听到低低的呻吟声,确定孩子还活着,揪着的心才稍微放松了一点儿。目前这对父子已经和孩子妈妈、姥姥会合,并转往市区的医院继续治疗,而在任先生的汽车后座,还留有那一晚的血迹……

  最命大幸存者 躲进地磅逃过一劫

  昨天上午,记者在塘沽中心血站的采血现场看到了志愿者汪国庆,在他的手机通讯录中刚刚添加了一个人的电话,特别备注着“幸运者”三个字。

  “他真的命很大!”汪国庆说,当时他在塘沽中医医院做志愿服务,这名幸运者也正推着受伤的同事去拍片子。记者联系到这位幸运者,他回忆说爆炸发生前习惯晚睡的他正在溜达乘凉,因为工作单位爱兰德物流公司就在附近,所以他对这一片非常熟悉。爆炸发生时,他距离爆炸点仅约200米,正好走到一个地磅旁边,便立即钻进地磅下面,地磅厚厚的钢板帮他阻挡了强烈的冲击波。“我当时什么都听不见,也看不见。也不知道躲了多久出来的。”这位幸运者现在都想不起来爆炸后的那一段经历,只觉得没有躲太久便从地磅里出来,外面黑蒙蒙一片,浓烟滚滚,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去的,“大脑就好像断片儿了,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到的医院。”这位幸运躲过一劫的男子目前毫发无损,待自己恢复意识后,他也立即投入到帮助同事进行检查的工作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