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8月) 刘伟
2015-08-31 14: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伟,男,1971年9月26日生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二级警督,现任公安河东分局富民路派出所所长。

  他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彻执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落实党员干部“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以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的稳定作为工作主线,全面推进各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确保了辖区的政治稳定和社会治安稳定。2013年被市局评为“天津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并荣立集体二等功,2014年被市局评为“天津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并荣立集体二等功,被市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被市局评为“人民满意窗口单位”,被全国文明办、市文明办评选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天津市文明单位”。2014年个人被评选为河东区“最好科所站院校队长”、“优秀公务员”、河东区“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被授予河东区“五一劳动奖章”。

  抓思想、强素质,夯实基础有思路

  作为支部书记,他在抓好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的同时,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指导,从严治己,示范带警,用自己的模范形象带队伍、爱队伍,提高班子的凝聚力。他在工作中始终坚守“认真,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以身作则,恪尽职守,严以律己,宽厚待人,与支部成员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努力创造同心协力,团结合作的工作氛围。始终坚持以党员干部“三严三实”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字当头,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奉献。他狠抓民警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公安业务素质教育。在全局上下集中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三严三实”专项教育、作风纪律建设等教育活动中,着重对民警进行爱民为民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爱岗敬业教育,多次强调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不管工作再忙再累,也要做到学习讨论的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更是要带头作表率。他常说:“思想是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在他的带领下,民警的思想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队伍的战斗力也明显得到提升,做到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保证了各项公安工作的顺利完成。

  抓作风、严纪律,扎实养成有招法

  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要取得实效,关键在于全体民警能否认真查找、并敢于正视和承认自身存在的问题。他以作风纪律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加强民警队伍的作风养成。针对队伍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群众反映较多的突出问题,他认真分析研究,按照分局方案的“五查五看五整顿”标准,制定了切合本所实际的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定人定事,实行整改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在对照检查阶段,组织民警进行再动员、再学习、再教育,通过学习动员,进一步统一民警的思想认识,使广大民警以主动的姿态,积极参与对照检查。在此基础上,他要求全体民警在对法纪条款、反面典型案例的学习中,要切实对照问题,认真进行反思,“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每个民警要写出书面对照检查材料,不讲成绩,不讲优点,开门见山点明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和产生的原因,有的还有具体事例和实质性内容,而后在召开民警思想交流会的时候,每个民警汇报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谈认识,亮问题,查原因,定对策。会上,民警之间、领导与民警之间坚持实事求是,对事不对人的原则,互相提出善意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他从全所总体工作角度,指出民警警容风纪方面出现的小问题,结合立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找执法办案过程中有法不依、执法不严格、办案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剖析原因,阐明后果和危害,进一步统一了全体民警的思想认识,纠正了错误的观点,有力提高了全体民警的作风养成。

  抓打击、促稳定,降低发案有实效

  今年来,深入推进以“解矛盾、破小案、防事故、保民安”、“百日禁毒”、“夏季破案会战”等系列专项行动,集中优势警力快侦、快破、快结,确保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平稳。截止到目前为止,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5起,查处行政案件298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76人,同比上升10%、25%、19%。特别是在百城禁毒专项行动期间,在市局和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刘伟同志带领全所民警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认真谋化,强力推进,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取得了分局综合绩效排名第二的成绩(打处贩毒人员8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6人,强戒10人),并且使辖区入室侵财类案件的发案率下降了59%,有效打击了犯罪,净化了全区的治安环境。

  维护辖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是公安基层派出所的首要任务,近两年来的维稳任务异常繁重。从2014的市两会、全国两会、达沃斯论坛、党的十八大二次会议及各类演出、比赛的安保任务,他带领全所民警以高涨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既定任务。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二次会议期间,为了万无一失的完成分局党委制定的维稳工作目标,全体民警舍小家、顾大家,攻坚克难,连续奋战。针对8个具体重点目标,所内逐人制定了稳控措施,逐人确定了稳控领导,安排了以重点人所属的社区民警为主,抽调精干民警配合的全天候24小时监控模式,确保重点人员不发生失管失控问题。此外,针对我辖区内恒大帝景项目施工方与滨河小区居民的矛盾纠纷,刘伟同志带领社区民警分别到街道、居委会和居民家中进行细致的走访、调查,处置双方矛盾冲突100余起,化解居民堵路、聚集行为7起,并时时关注掌握其矛盾动向,有效的遏制了势态的升级,为维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证了富民路地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实现了有责信访为零、公安上访为零、群体上访为零的“三零”目标。

  抓创新、求突破,立足长远有目标

  为进一步创建和谐警民关系,刘伟同志针对界内部队属地居民区与军管区共存的地域特点,召开支部工作会议,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每名领导,经过沟通协调,联合街办事处和八分部成立了军、警、民治安巡防队,充分发挥军、警、民联动作用,联合入户进行宣传防范和安全检查,形成了齐抓共管、步调统一、责任共担的良好局面,受到了驻地部队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针对辖区入室侵财类案件高发的实际情况,刘伟同志召集全体民警,结合“解矛盾、破小案、防事故、保民安”和“百日禁毒”专项行动,以打促防,打防结合,实现了“警车巡起来、路灯亮起来、贼道封起来、保安转起来、监控装起来、宣传跟上来”,共修整围栏、路灯等设施50多处,加装监控60余部,印制防范入室盗窃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海报及宣传画3000多份,悬挂横幅70余条,切实做到“处处见宣传,时时讲防范”,所内成立“夜控小分队”,抓获违法犯罪人员5人,辖区内侵财类案件发案率下降59%,其它纠纷类警情同比下降15%,各类治安案、事件同比下降31%。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