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您当前的位置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5年9月) 王瑞鹏
2015-09-28 15:3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瑞鹏,男,汉族,1980年3月2日出生于河北省怀来县的一个农村家庭,现任天津爱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电机事业部项目经理。他从一名普通的基层员工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爱岗敬业,注重职业道德修养,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先后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并与2013年被评为“天津市十大杰出进津务工青年”。

  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

  2007年,他到天津爱迪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参加工作,先后参加过北京博格华纳滚针设备工程,天津维斯塔斯风力发电组装线工程,天津丹佛斯压缩机装配线,北京佩特来汽车装配线等等。从见习生、技术员、技术主管到现在的电机事业部项目经理,从最基层的环境中一步步走过来,积累了丰富的管理工作经验。

  2008年底被公司选中出任北京博格华纳滚针设备工程项目部经理,全面负责设计任务及经营工作,由于该设备集成度,生产节拍及产品合格率要求比较高,尤其在自动填料机构也是比较难以攻破的技术难题,本着既然公司把任务交给我,我就要负责的态度,夜以继日的构思,设计,组装调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也没有把他打倒,只能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历经一个月,就攻破了这自动化行业里难题,并申请了专利。本实用新型采用自动化控制结构,每分钟可完成10个产品的装配,是传统方式的20倍,产品合格率达到96%,比传统方式提高30%,大大降低了装配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了装配质量,提高了生产效率,自动化程度高,节约了劳动力成本。

  非标自动化工程所属项目都造型特殊,科学技术含量比较高工期压力大,特别是丹佛斯压缩机装配线工程项目,客户技术要求及工件图纸不到位等种种困难,一开始他就感到了肩上担子的份量。为了树好形象,创出信誉,狠抓技术、质量工作,严格科学管理,广开工作面,项目刚设计时,带领大家克服困难,边构思边设计实验,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把设备交到客户手里。

  09年初,天津维斯塔斯风力发电组装线项目多次亲临施工现场,客户明确指示,项目5月投产,作为施工单位的负责人,在这种形势下,面临巨大的压力,临危不乱,积极组织召开了大干动员大会,布置施工计划,明确施工责任,要求项目部所有成员都认清目前所面临的艰巨任务,勇于面对挑战,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切实抢抓设计施工,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奋斗的工作精神。面对维斯塔斯刚在天津建厂房,配套设施还没到位,及和丹麦客户沟通空难的最大的难题,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找到一些老技术骨干,一起研讨解决办法,在后面的施工应用中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每天白天黑夜的奔忙指挥施工,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拼抢工期的建设中,常常在施工现场和现场负责人商讨施工全过程的安全、质量、进度等。与员工们并肩战斗,使在场的施工人员身受感染,给大家增加了强大的动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施工进度屡创新高,在短短二个月时间内,天津维斯塔斯风力发电组装线顺利完成投产,验收。

  工作中善于学习,肯于钻研,勤于思考,在实施工程项目的管理方面,严格执行“三管理”,对于合同、信息、现场进行严格的管理。严格执行承包合同,认真履行合同承诺。一是每项工程都确定工期目标,制订周密的阶段性工期计划,做到计划上墙,对照执行,决不拖延;二是实行生产例会制度,总结当日安排次日;三是加强各部门协调,各种计划提前一周上报,确保材料及时到位;四是采取分段流水施工工艺,最大限度利用劳动力资源;五是加强技术创新,改进落后的设计方法,采用方便快捷的操作工艺。另外十分注重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做好项目施工过程中的人力、物力、材料、设备及构配件之间的协调,并做好与建设、设计、监理、质监等单位的外部协调。在组织施工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严格执行施工图及技术要求,积极推广应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重视新科技应用,并进行技术革新和创新。

  要将工程干出精品来,还要争取获得较好的效益,是干好这三项工程的最大愿望。在安全质量管理上,他提出了有争创优质工程的决心和信心。为此,首先在项目部进行了有序化的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制定了《工程质量管理办法》、《安全生产管理办法》、《施工现场日常管理及文明施工奖惩评比办法》等10多项管理办法,安全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并将各项管理工作分别落实到人头,做到责任到人,行为有章法,考勤有标准,奖罚有依据。为了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实处,在每项工程开工之前,他都要组织开一次专题会议,对工程、技术、安质、进度、质量、物资供应等现场的管理工作进行部置,为确保工程的质量,立足施工现场,从主管开始把住源头,每设备组装前,各主管必须对设备图纸进行书面技术交底,没有技术交底的,主管可以拒绝组装,真正落实谁装配装、谁调试。

  在成本控制上,他从小处入手,首先从基本的责任中心--生产的协作队伍班组抓起,测算责任成本单价,严格控制施工过程中的工、料、机费的消耗,其次,是抓住责任成本管理的中心的大头-设计工程师控制不松手,在材料的采购中,有3个原则:一是保质保量;二是直接找厂家供货;三是货比三家、价比三家。每次材料供货合同的签订,他都要讨价还价,为单位争取最大利益。他说:“积少成多,滴水成河,作为项目的管理者必须成本管理放在重中之重。独具匠心的管理严明了纪律,开创了工程项目部的新格局。

  在担任项目经理期间,他做到了工程质量管理好、施工现场管理好、安全生产管理好。在工程质量管理方面,这几年来以来由他担任项目经理期间项目优良率达95%以上。在装配调试现场管理方面,对每个项目的进度、质量、成本、安全都建立目标管理制度,实施科学的控制。这几年内由他担任项目经理的工程施工中,坚持人性化管理相结合,加强员工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能打硬仗的战斗作风,增强了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保持各施工现场文明整洁,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管理保证体系,落实到每名工人,严查安全隐患,不断消灭在萌芽阶段,较好的杜绝了事故的发生,一直保持无重大安全事故,受到安全管理部门的好评。

  正是不分白天黑夜在各个工点上的奔忙,正是为工程建设付出的好几倍的心血和汗水,正是他这种顽强拼搏精神以及这几年的艰辛努力,使爱迪公司在非标自动化行业获得了极好的声誉,并建立了很好的经营网络人际关系,也获得了公司领导的肯定,项目部职工都敬佩他是一位值得信赖的领导人,同时也是为爱迪公司做出了不可抹灭贡献的杰出人才,相信今后爱迪公司,经营发展将上升到更高平台

  “一个人负责什么工程项目,就像打仗司令让你守住阵地一样”,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自身的行动以及不断提高的工作业绩,诠释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劳模的责任和义务。

  推荐单位:宁河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