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1月) 许震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介绍许震时,他的同事通常会这样说——“不老的老兵”。说他“老”,是因为他坚守在纪检监察岗位已有28个春秋;说他“不老”,是因为他从纪委一名普通的办事员到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28年如一日,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始终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无怨无悔。

  许震说:“纪检是一个特殊的部门,要想把这项工作做好,不仅业务要精,知识面要广,还要能准确地把握政策。”虽然已近五十,许震始终坚持学习、创新。近年来,他与委局其他同志共同研究推出了“阳光办案法”、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改革等多项创新实践,主持起草了《静海县反腐败案件协调配合的暂行办法》《静海县纪检监察机关案件主办人制度》等一系列规定,有力地促进了静海纪律审查工作上水平、见实效。

  作为土生土长的静海人,长期在机关工作,一些受到审查的领导干部更是抬头不见低头见,有的甚至是关系密切老同学、老朋友。但在“情”字面前,他铁了心只认一个理:坚持原则最关键。工作中,他严格依照法纪准绳,努力查找事实依据,不徇私、不枉纵,把每件案子都办成铁案。从事办案工作多年来,经办案件没有发生一起办案事故,没有一起申诉案件。

  许震有一个多年交好的老同学,其亲哥哥因为入股经商被纪委查处,许震恰在调查组中,好友加老哥的面子一度让许震左右为难。但是他没有退缩,而是用自己和对方的特殊感情去说服老哥、感化老哥,最终老哥主动交代了问题并退缴了数十万元违纪款。尽管后来受到了党政纪处分又被追究了法律责任,但是老哥真诚地说:“如果不是纪委和许震及时叫醒我,也许我犯的错会更大,甚至无法挽救,这个朋友交得值!”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许震还需要抵御很多诱惑。几年前,许震的女儿考上了大学,很多亲友觉得可以聚一下,都在等待许家的请帖,但许震没有摆任何宴席,更没有接受任何“红包”礼品,为此还受到了家人亲友的埋怨,觉得他小题大作。后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亲友们才理解了许震的立场。今年女儿又考上了研究生,亲友们却一点儿接受邀请随份子的想法都没有了,女儿说:“以身作则、正直干净的好爸爸,是女儿最大的骄傲!”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