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1月) 李桂华
2016-01-29 10: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桂华因为爱着一个人,爱上了一个特殊的家,照顾常年有病的公婆、把从小因患脑膜炎而造成智力、肢体和视力严重残疾的小叔子当成自己的弟弟,给这个特殊家庭带来希望和幸福。

  如果在敦煌楼社区要选最美儿媳,大家一定都选李桂华;如果要选一个好妻子也一定会有很多人选她,如果要选一位好嫂子,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喊出李桂华的名字。一个家里备受宠爱的小女儿,因为爱情的冲动嫁给了敦煌楼社区居民杨宝顺,她不是嫁给了杨宝顺一个人,而是嫁给了这个家。开朗善良的她从什么都不会做到什么都做的最好,付出了多少只有她自己知道。因为爱丈夫而爱着这个家,每天上班、照顾孩子、为一大家人做饭料理家务是最简单的幸福。

  在40岁那年,她主动辞去了体面的工作,因为年迈的公婆前后患病,出院后再也不能下床,先天肢体二级残疾而且视力低下生活不能自理的小叔子也无人照顾。三个人的生活起居都落在了她的肩上,端屎端尿、擦拭身体、嘘寒问暖、每天面对老人的坏脾气,她没有丝毫的退缩,反过来告诉丈夫放心工作,家里有她就一切OK。她真的就这样撑起了这个家。每年两位老人都会轮流住院,不辞辛劳的她在家和医院之间来回跑,哪头她都放不下。无微不至的照料两位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和一位重残的小叔子,吃喝拉撒全都要一个人操持。别人想想都头疼,她却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尽心竭力的赡养老人是她的本分,无怨无悔的照料行动不便肢体残疾的小叔子可谓实属不易,就说每天的生活起居都由她来帮忙,这可是一般人做不到的,而且这一照顾就是20几年。一开始小叔子不好意思,一天不喝一口水,等哥哥回来他悄悄的喊哥哥帮他大小便,日子长了,李桂华看出了他每天不喝水的缘由,和弟弟谈心说:“弟弟你这白天不吃不喝的会生病的,你要病了我和你哥负担不就更重吗?你该吃吃该喝喝,把我当亲姐姐,怕我看见不好意思,我就闭着眼睛把便盆帮你放好,完事你叫我就行。”就这样一点点的消除了弟弟在嫂子面前的心理障碍。

  现在儿子成家了,儿子儿媳一有时间就会回家帮妈妈照顾爷爷奶奶和小叔,因为孩子心疼妈妈,爱她的方式就是帮她分担家务。就算铁打的人也会有生病的时候,已经50岁的人哪有不生病的时候,小病小灾李桂华就吃药扛回去了,可脑供血不足是她在这个家里操劳落下的老毛病,每到头晕时她首先要把家里收拾好,把老人和弟弟安顿好,叫来儿子在家守着爷爷奶奶和叔叔,这样她才敢去医院输液,到了五点药液没输完,她也会拔了液往家跑,因为实在不放心家里的三个人。用她的话说:“我自己的爸爸妈妈在我20几岁时就去世了,公公婆婆就是我的亲爹亲妈,说实话要是别人来照顾我还不放心呢。”

  今年12月初,公公再次病危,已经在ICU病房住了一个月,放下高额的费用不说,每天下午准时等在病房门口真是难得。她总是第一个进病房,为的就是赶紧看看老人病情怎样,看公公情况一天天好转,她的心才满满踏实下来。病人家属和医护人员都以为她是老人的女儿,纷纷羡慕的说:“大爷能有你这样的女儿真好,他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每当听到这样的话她总是笑着说:“我爸对我也好啊,再说谁没有老的时候。”说是儿媳,早已胜过女儿,说是嫂子早已超过亲姐姐,她的付出有目共睹,社区居民没有不竖大拇指的,她不是做给别人看的,却成为大家的好榜样。

  这位社区的好媳妇也是社区的好楼门长,她为人亲和、乐观开朗,和邻居们的关系也特别好,因为人品好,大家都信服她。要是谁家有点事她一定会抽时间到场,要是邻居有了纠纷她几句话就能握手言和,因为她用善良和孝心撑起整个家,用生活中体味出的酸甜苦辣在家和社会间不断的变换角色,尽管岁月中经历了不同的磨难,她依然乐观的生活,因为她用自己的付出打造出一个温馨的家,也让爱心、孝心、善心成为社区的新风尚。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