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2月) 红桥交管支队女警
2016-02-29 13: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天津西站大丰桥北岗,总有一支头戴白色贝雷帽,身穿蓝色警服,腰系白色武装带的年轻女交警队伍。她们无论是在变换闪烁的红绿灯下,还是在车流人潮的都市喧嚣中,始终精神抖擞、飒爽英姿,引得过往市民连声称赞。

  南运河南路与大丰桥北交口岗(简称大丰桥北岗),是红桥支队西站大队所属的一处重点岗位,是西站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大丰桥北女子交通示范岗就在这里,示范岗的女警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誓言。

  “姑娘,你真是我们的好警察!”

  工作中,大丰桥北女子岗组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每当有群众遇到困难,她们总会主动提供帮助。一次,女子岗组成员程晓敏在大丰桥北执勤时,发现路口南侧便道处有一名神情焦急的老人,她立即前去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得知这名老人是来天津旅游,期间与旅行团走散,手中只有一个旅行社大巴停放地点卡片,但不知道该如何回去。了解情况后,程晓敏根据卡片提示,立即驾车将老人送至指定地点与旅行团会合,此举得到了导游和老人的高度赞赏。受助老人连声的称赞:“姑娘,你真是我们的好警察!”“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欢迎您来天津。”程晓敏说。

  在此之后,为给过往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程晓敏和岗组成员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利用业余时间自行汇总西站周边公交线路、站点等,排版打印后制作成《服务手册》及展示牌,摆放在大丰桥北岗区周边,方便了过往群众尤其是外地旅客的出行查阅,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赞扬。

  “原来女警察也这么厉害,真是让人佩服!”

  盛夏八月的早高峰,大丰桥北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女子岗组成员郭金鑫正在认真地指挥疏导交通,突然间她发现一辆红色的小轿车横停在路口人行横道线上一动不动。于是她赶忙跑上前去,一番检查后发现原来是小汽车爆胎了,没有经验的女车主一时慌了手脚。当时正值高峰时段,4S店维修要等好久才能过来,女车主又有紧急会议需要参加。就在此时,女警郭金鑫颇为镇定地向女车主说道:“别着急,我看你后备箱里有备用轮胎,我帮你换上就行。”还没等女车主反应过来,郭金鑫已经麻利地换起了轮胎。只见她一会儿低头研究,一会儿动手操作,很快轮胎就换好了。看着郭金鑫那被汗水浸湿的警服、被油污弄脏的双手,女车主不知该怎么表达感谢,发自内心地说道:“原来女警察也这么厉害,真是让人佩服”。“不用谢了,路上注意安全吧。”说着,她便转身向岗区走去。

  “我能做的不多,没有理由休息”

  2015年8月12日深夜,我市滨海新区发生危险品重大爆炸事故,造成众多消防战士及群众伤亡。女子岗组成员周潇同志得知此情况后,深深地被牺牲的消防战士所感动,为受伤的人民群众而牵挂。于是,她利用午休时间,独自来到天津西站地区设立的为滨海新区伤者献血的义务采血车,加入到义务献血行列,一次献血400cc,受到采血车医护人员及周围群众的一致赞扬。献血后,周潇同志并没有将此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而是按照勤务安排坚持到岗执勤。过了几天,同宿舍的战友偶然发现了周潇的献血证,大队领导才得知了此情况。于是,领导立即提出让周潇同志休息,以恢复身体。但是,她却婉拒了领导的关心,说道:“前线还有很多战友在日以继夜地抢救伤者,我能做的不多,只是尽了自己微薄的力量,没有理由休息。”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