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3月) 李颖
2016-04-01 14:4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颖同志,中共党员,1982年3月出生,2009年1月走上工作岗位,现任大北镇政府党委办公室宣传干部兼妇联干部。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正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80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其踏实的工作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一、爱岗敬业——平凡岗位闪耀光华

  在漫长的人生岁月中,6年的工作时间不算太长,但她干过的岗位却不少。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担任何种职务,工作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用坚定和执着实践着自己“不干则已,要干就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干得最好”的人生箴言。

  六年来,她曾经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扎根在农村,服务于农民;曾经担任过工会干部,奔波于企业,服务于职工;如今身兼宣传干部和妇联干部,忙碌于全镇,服务于群众。在她担任村主任助理的两年里,所在村队的历次荣誉称号材料申报、各类观摩迎检汇报全由她一个人负责,帮助该村获得市级“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村”、县级红旗党支部、“五个好”村级党组织等称号;在担任工会干部期间,她协同镇领导筹备并建立起“大北镇散热器行业工会联合会”,成功创建工会工作“双百乡镇”。并独立起草撰写了久安集团的《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创建“两型”企业工作方案》等,为久安集团的技术中心建设、“两型”企业创建和“五个好非公企业”创建等工作做出了贡献。从2011年起,该同志开始担任镇党委宣传干部。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实、做出特色。她充分发挥自己写作能力强的特长,勤写信息,多报新闻,积极联系媒体记者,对大北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亮点进行宣传。在她的努力下,大北镇的民生发展、环境建设等工作得到了中央广播电台、天津卫视、天津日报、每日新报、宁河电视台等媒体的多次报导,让更多的人认识了大北,了解了大北,向全社会展示了大北的良好风貌。今年年初,党委政府又将妇联工作交给了她。肩上的担子重了,工作的任务多了,但她没有一句怨言。为了尽快熟悉妇联工作,她利用业余时间把过去几年都没有人整理的工作档案全部规范归档,一边整理一边学习,很快就进入了角色。为了能让镇里的困难单亲母亲都过上一个幸福年,她认真核信息,积极向上级申请相关救助,及时发放救助物资。电话联系不上的,她就冒着严寒、骑着单车亲自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受助人家中。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多跑一段路,那位困难母亲就多感受一份关怀,多一份生活的希望,辛苦也心甘。

  二、无私奉献——辛勤付出收获赞誉

  工作中的李颖有着一股拼劲,“为了工作豁出去”在她身上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在机关,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有了个“大北一支笔”的称号。因为从踏上工作岗位第一天起,她就开始独立负责镇党委、政府的材料撰写工作。从政府工作报告到远期规划,从工作总结到领导汇报,从事迹材料到新闻稿件,从实施方案到整改述职……六年来,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的各类材料她已经记不得写过多少。写材料是个劳神费脑的苦差事。有时候领导工作急,上午布置中午交稿,她就放弃午饭和午休,加紧赶稿;下班前布置第二天交稿,她就通宵达旦,笔耕夜战。毕竟,在写材料的同时,其它日常工作也要去做。去年夏天,她一个人承担了五份重要材料的起草。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高压之下的她病倒了。即便这样,她白天去医院输液,晚上回来继续写作,为的就是按时保质的完成工作任务,不给全局工作拖后腿。没有人知道在这六年里,她为了工作牺牲了多少个人时间,熬了多少个通宵。只有她那几个日程本上用蓝色记号笔画出的一个个“小哭脸”记录了她的一次次辛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颖同志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任职“村官”期间,她获得了“宁河县优秀大学生村官”称号;进入机关工作以来,连续五年年底考评成绩优秀;2013年度被评选为“大北镇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为宁河县“与改革同行”网络作品征集活动优秀网评员;2015年被评为宁河县“三八红旗手”称号。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