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4月) 王雪莉
2016-05-03 11: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雪莉,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律所主任,曾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现担任天津市人大代表、南开区人大代表、天津市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中华全国律协刑委会委员。

  王雪莉从事律师职业十八年间始终秉持着对法律坚定的信仰和神圣敬畏,遵循着“依法辩曲直,仗义论是非”的宗旨,凭借丰富的刑辩知识和高超的辩护技能,执业为民、匡扶正义,捍卫当事人合法权益,承办了大量中、高院大案、要案,其办案效果赢得了法律界同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知名媒体的普遍关注,为社会法治化建设做出了自己的独特贡献。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媒体曾多次对她的事迹进行专题报道。

  2007年,王雪莉领衔创建了天津市首家专业刑辩律师事务所——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律所践行“行维权之道,通正义之门”的创所理念,以真诚敬业的态度和精湛的业务能力,为每一位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高水准的法律服务,业务代理范围遍及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各地,九年来累计办理杀人、经济犯罪、贪污贿赂、海关走私、毒品、暴力等类型的刑事犯罪案件四千余起。案件数量和规模不仅在天津市律师界首屈一指,在全国亦属遥遥领先,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刑事辩护领域有影响、有品质、有口碑的刑事辩护品牌。

  除了是一名高度负责的律师外,王雪莉也是个胸怀宽广,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人,她在律所团队建设、青年律师培养及社会公益活动等方面同样有突出表现和卓越贡献。为了律师业的传承和发展,王雪莉花费大量心血培养青年律师,她经常鼓励青年律师们精心钻研业务,要做一名有思想的律师。律所制定了青年律师培训计划,设立20万元青年律师奖励资金,定期选送青年律师到全国优秀律所学习交流,提升其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2015年,行通律所还全额出资30万元,在天津财经大学设立“高铭暄行通卓越人才奖”,旨在培养优秀法律人才,促进国家法治事业发展。

  为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回报社会,王雪莉担任了天津市多家高校兼职教授,成为天津市律师协会特邀讲师,每年为实习律师和天津市各大银行、医院等企事业单位进行几十场刑辩知识讲座和相关法律培训,将自己多年积累的法律知识和取得的经验智慧倾囊相授,培养法律后备人才,构筑安全防线。她连续七年受邀担任天津电视台“法眼大法庭”栏目客座嘉宾,参与制作300多期电视法治节目,向全社会宣传法治建设,弘扬法治精神,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法律效益。

  她心怀国计民生,积极参政议政。作为天津市和南开区两级人大代表,她依托法律专业素养纳言献策,提出了涵盖法律和民生领域的几十条建议,力图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全体天津同胞谋取福祉。

  她真诚善良,心存大爱。办案时她扶弱济贫,仗义疏财,遇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当事人,多次慷慨解囊,不但减少或免收诉讼代理费,还会给予资金资助。

  她承担社会责任,倾心为弱势群体服务。她积极组织、带领本所律师参与市司法局、市律协、市区妇联、残联等组织的各类法律援助宣传咨询和帮扶助困活动,承办了大量法律援助案件。2010年-2016年律所在南开区和天津市法律援助中心免费接待咨询超过1000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0余件,为社区百姓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累计300余件,为经济困难当事人减免诉讼费案件60余件。

  她情系群众百姓,影响和带领行通团队捐资助困,捐款救灾。律所多次为天津市福利院和南开区福利院捐款捐物,2015年为先心病儿童捐款5万元,为天津港8·12特大爆炸事故牺牲的消防官兵捐款近3万元。

  王雪莉就是这样一位敢于舍己、甘于奉献、受人爱戴、被人景仰的美丽女性,多年来,她勤奋精进,执着坚守,品高德馨,不但自己的业务技能达到顶尖水平,还带领行通律师团队在刑辩领域取得骄人成绩,促进了全社会法治化发展进程。并且尽己之力,为改善民生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