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5月) 杨媛媛
2016-05-31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是“植物人”公公的资深护工;她是抑郁症母亲的精神支柱,她是特警丈夫稳固的大后方;她是优秀女儿的良师益友……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她,就是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杨媛媛,一个大家公认的家庭和睦、生活无忧的“开心果”,却很少有人了解她背后的故事。

  2013年1月28日,当家家户户都在喜迎春节时,杨媛媛的公公却突遭车祸重创,虽经全力抢救但仍成为“植物人”。术后,在重症监护室一天的费用就6000多元,再加上手术费、医药费、护工费……婆婆急得团团转。杨媛媛没有犹豫,立即将准备偿还学区房债款的10万元存款送到婆婆手中,解了燃眉之急。公公脱离生命危险后,婆婆为了省钱辞去了护工,杨媛媛就每天下班后赶到医院,帮公公翻身、拍背、放尿、吸痰、按摩肌肉萎缩的四肢……等料理妥当婆婆吃完晚饭再回家。植物人最怕肺部感染,杨媛媛又在护理手法日益娴熟的基础上,学着从呼吸声、痰颜色、气切口通畅度来判断肺部是否正常,并多次提前化解了危机。医生护士都夸婆婆有个好闺女,婆婆总是笑着笑着眼睛就湿润了。三年来,用于维持公公生命的费用已经超过150万,但无论是出钱还是出力,杨媛媛都没有丝毫犹豫,为了让婆婆安心,她甚至还腾出了自己的婚房,只为有天公公可以出院时二位老人能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如今公公的护理效果非常好,没有出现肺炎、褥疮、肌肉萎缩等常见问题,知情的亲戚朋友和邻居都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杨媛媛的父母退休前都是教师,职业特性导致母亲患了罕见的干眼症并由此引发重度抑郁,父亲先后做了两次动脉支架手术,长期服药过程中肠道受损。为了缓解父母的病情,她通过专业网站咨询国内多个权威医师,总结出了“药物为主、食疗为辅、密切观察、及时疏导”的方法,并搬与老人同住,用陪伴、守护、关爱共同对抗病魔。她常说:“父母子女一场,最实际的孝,就应该是你们养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

  就这样,她用坚强的臂膀撑起了家庭的半边天。无论多忙多累,无论承受着多大的压力,只要一到病房或者一进家门,她的脸上永远都挂着让老人安心的笑容,对于在外执行特警任务的丈夫,她也从来报喜不报忧。肩上扛着的四个老人一个娃,是责任,也是她幸福的理由。胜似母女的婆媳关系、日益改善的父母病情、丈夫的立功奖章、女儿的“三道杠”、“书香家庭”的荣誉、“十百千”岗位能手的称号……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孝老爱亲给她的最好回报。

  推荐单位:天津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