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5月) 高明荣
2016-05-31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明荣,是双桥河镇的一位普通的母亲,她用一位母亲的坚定的意志为患先天运动性脑瘫的儿子铺垫着一条通向未来的路。

  一个平凡的家庭,一位普通的女性,却展现着伟大的母爱光辉,这就是故事的主人公——高秀荣。

  小儿子患有先天运动性脑瘫,这对一个家庭、一个母亲来说,无异于天塌下来。这位外表柔弱,内心刚毅的母亲,几年来坚持为儿子做肌肉按摩,让孩子和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用母爱撑起孩子的天空。

  1994年,高明荣与丈夫带着6岁的儿子一家三口从山东无棣来到天津想通过打工改善生活状况,由于夫妇二人勤劳肯干,终于在李家圈村买了一处平房,有了一个安稳的家。

  转眼到了2001年,高明荣一家又迎来了新成员的诞生----小儿子王岱功。但就在小岱功三个月的时候,被大夫确诊为先天性运动脑瘫,对于这个家庭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

  此后,只要家里能攒点钱,高明荣夫妇俩就马上带着小岱工到处求医。这些年天津、北京、河北等地的大医院,他们一次次都跑遍了……治疗中,小岱功的病情有了好转,但是大城市的住院费和治疗费又不得不让高秀荣夫妇二人望而却步,好不容易筹到的4万元钱也花光了,终于还是不得不中断了孩子的治疗。无奈回到家后,高明荣痛哭流涕,她多想让孩子能继续接受治疗,但是向亲戚朋友借的钱连同自己家的积蓄也都花光了,全家的生活都陷入了困境。但是的作为母亲的高明荣想“就算医院放弃了我们,我不能放弃我的孩子!”

  因为在医院陪护的经验,每天高明荣都学着护士的样子,定时给孩子进行四肢的按摩和康复训练,为了增加孩子肢体的力量,她还每天多次从身后抱着孩子,用自己的身体支撑着孩子的重量,一步一步帮助孩子挪动身体……由于她只能在家照顾孩子,家里失去了一个劳动力,最困难的时候全家人两个月的生活费仅有500元,这其中还包括大儿子上学和小儿子日常治疗的费用。

  小岱功在高明荣的悉心照料下,总是笑嘻嘻的,乐观积极的配合妈妈的“治疗”,就这样,小岱功总算有些许好转,能倚靠着她行走,她总算又看到了希望。

  孩子渐渐到了入学的年龄,高明荣想让孩子像正常孩子一样有受教育的权力!她开始鼓励孩子,只有知识可以让人受益终生。在她的引导下,小岱功也开始对未来有了憧憬,懂事的他看到哥哥上大学,想努力学习,去首都北京上大学!

  但是因为小岱功一家是外地户口,加上孩子又不能自理,高明荣几番折腾后得到的答复都是让孩子去培智学校。但是倔强的高明荣却想让孩子上正常人学校。终于,她用坚强母爱感动了校领导接纳了这个孩子,小岱功成为了双桥一小的一名小学生,母子俩的兴奋劲儿就甭提了。

  但是,随着孩子正式入学,更多的困难也随之而来。由于小岱功身体行动不便,每天上学、放学,高明荣都是一步步挪动着孩子的身体,把他抱上三轮车,到了学校,再从身后抱着孩子一步一步挪进教室的座位……每天如此。小岱功随着成长,身体越来越重,高秀荣在帮助孩子行走时越来越费劲,她似乎都丝毫没有感觉到一样,仍旧是那样一步一步地做着孩子的腿。

  小岱功刚入学时,为了方便照顾孩子,高明荣每次送完孩子,都是在楼道的台阶上坐着,等着课间再去带孩子出去上厕所啥的,正是她的母爱感动了身边的所有人,学校领导安排她在学校做保洁工作,既方便照顾孩子,能贴补家用,老师们给小岱功买来新衣服、新文具,鼓励他努力学习;同学们更是和小岱功相处融洽,主动为他提供帮助。在大家的帮助下,小岱功学习成绩优异,老师同学都很喜欢他,学校也成为了小岱功最愿意去的地方。如今,小岱功已经成为了双桥中学的一名中学生。

  作为一位母亲,每当看到孩子的笑容时,高明荣很是欣慰;作为一位母亲,每当看到孩子坚强的执拗时,高明荣又很是心酸……她曾含泪说“生活多不容易,我也要让孩子上学,不为别的,只想着等我没了的那天,孩子最起码认识字,能够找到回家的路!”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