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5月) 王森林
2016-05-31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森林,男,1942年6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7月参加工作,退休工人。

  自从退休后,王森林就主动做起了社区志愿者,十余年来他以无怨无悔、知足长乐的态度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默默地为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组建了广厦同乐艺术团和老年义务巡逻队,创建了广厦南社区优秀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用自己的力量为居民带来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发挥着余热。

  王森林坚持“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献余热”,始终保持一个志愿者应有的优秀品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组建社区老年文艺团体,成立了广厦同乐艺术团,参加艺术团体节目编排、演出,每年春节和夏季期间都为小区居民演出丰富多彩、有正面教育意义的节目,既丰富了社区文艺生活又提高了居民素质。他自发带领一群六十多岁的老人吹拉弹唱,自娱自乐,参加各类演出表演,使社区的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丰富了老年人文化生活,使他们的晚年更加幸福。他还积极参加创建老年义务巡逻队,每逢节日和政府重要会议期间都主动巡逻,监管小区治安情况,为创建平安小区作出了贡献。如今,这只老年义务巡逻队已成为了社区里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发挥着夕阳余热,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中。

  王森林不但乐于助人,更是富有爱心的人,面对他人的苦难,他永远不会无动于衷。身为党员的他,在国家出现大灾大难时,他第一个捐款捐物。2008年四川省汶川地震时,他第一时间把自己的一个月工资送到红十字会,随后又买了20件秋衣裤送去。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他拖着自己年迈的身体又到区红十字会捐了500元。楼道里的灯没按时关上,他看到都会走上前熄灭;公交车上他总是起身把座位让给老人;储蓄所里他把自己的位置让给着急需要先办里的人;排队买早点时他让身后等着上班的年青人先买。他常说:“做人,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体现出风格。”

  其实,他的日常生活是很节俭的。家中餐桌上从来是应季的蔬菜,他平时连一个牙膏盒、一点废纸片都从不丢弃,他还常穿亲戚淘汰下来的衣服,他脚上的鞋缝了又粘。他常对孩子说:“我们对自己要节俭,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一定要伸出手来拉一把,这样他们就能迈过这道坎了”。

  这就是广厦中里,一个普通公民、普通党员。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党员志愿者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他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就可以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