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5月) 常会清
2016-05-31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常会清,天津市信息工程学校音乐教师。参加工作十几年来,她热爱本职,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的公益活动,她就像一只活泼的百灵鸟,用动听的歌声带给大家快乐。

  从一名普通音乐教师到志愿者服务的大舞台,一路歌唱,一路希望,一路梦想。她用温暖、浪漫的歌声,感染着台下无数的观众。她用一曲曲动人的心灵之歌,唱响了自己对快乐的理解,她将内心满满的幸福传播给身边每一个人,她在志愿服务演出的舞台上,五年来演出上百场次。她就是天津市信息工程学校音乐教师、蓟县青年优秀志愿者常会清。

  音乐让她自信,让她快乐!

  这位80后女孩从小就有着对音乐极强的乐感,源于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学生时代的常会清便立志要成为一名音乐教师。1999年她如愿以偿的考入蓟县师范学校音乐专业,2002年毕业分配到农村成为一名音乐专职老师,开启了她为期14年的音乐教师生涯。

  “我热爱音乐,音乐中蕴含着真、善、美。通过音乐教学让孩子们去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这正是音乐教育的魅力所在。”常会清老师经常这样讲。做为一名音乐教师,她带领着学生们一起实现梦想,歌唱快乐,放飞青春。2015年她担任了年级班主任工作,她用音乐的思维,树立孩子们参与各项有意活动的自信和快乐,让孩子们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培养孩子的健全人格和良好情操。

  常会清经常这样说,是音乐给了她追逐快乐的动力,是篇篇乐章给了她自信,是音乐传递了情感,是音乐让她拥有了人生的舞台。

  公益让她乐观,让她奉献!

  回想起最初做公益活动志愿者的想法,常会清说,一次偶然的相遇,一次黄崖关长城的演出,却成为了她从事公益活动做一名志愿者的起点。2011年9月她认识了腾讯拍客、新浪微博公益达人赵军,为了音乐的梦想,他们几个志同道合的人自发地组织了蓟县文艺宣传队。队伍成立后,很多热爱音乐的人踊跃参加。他们利用节假日、业余时间送文艺下乡,为农村送去精神食粮。这支队伍建立五年来,常会清和她的伙伴们用文艺演出形式传播党的好政策,赞颂身边的好人好事,宣传家乡的变化,向社区群众传递着和谐的正能量,并积极带动了很多农民积极加入到文艺志愿者行列,一起展示他们的风采,一起用农村的“小舞台”和文艺志愿者们一起放飞“大梦想”。

  常会清说过,她们的每场演出都要付出很多辛苦,没有任何报酬,但她们得到了更大的快乐,更大的精神财富。有一次文艺志愿者们在蓟县马伸桥镇西葛岑村进行“喜迎九九重阳节敬老爱老”演出,赶上了大雨,那天常会清老师正在感冒发烧,但她没有要求退场,而是坚持在雨中演唱,当她为我们的农民兄弟姐妹唱完一首“红红的日子”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时,她幸福地哭了。

  2012年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的前夕,常会清老师接到蓟县献血办的演出任务,在“世界献血者日”演唱会上演唱一首赞美蓟县血站工作人员的歌,为此,她在蓟州乐队的配合下,利用晚上下班时间,排练了原创歌曲《蓟县血站之歌》,每天都排到很晚才回家休息。在6月14日“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世界献血者日演唱会”上,她成功地演唱了《蓟县血站之歌》,赢得了观众的掌声。但是大家并不知道,演完后,她急忙地回到家,照顾生病的女儿。这时女儿已经高烧一天一夜了,常会清拉着女儿的小手,心疼的默默地掉着眼泪。

  常会清不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演出、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她还积极跟着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扶残助困、义务植树、环境保护、清理小广告”等爱心活动,并先后获得了县级无偿献血志愿者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蓟县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五年来,常会清一直坚持着,执着着,追求着自己心中的公益梦,文艺志愿者的下乡演出公益活动,让她体会到奉献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同时,她还将歌声唱出蓟县,走向了全国大舞台。

  常会清老师在参加2014年11月15日中国日报网公益频道举办的“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走进河南兰考时,正在感冒,但她仍然带着患病的身躯,和她队友一起驱车千里来到兰考县,尽管上台前还打着点滴,常会清仍然用她那激情饱满的歌喉演唱了歌曲《阳光路上》,唱响在远离家乡的河南兰考万人体育馆,赢得了兰考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随后,第二年的2015年5月30日她又参加了“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走进广西平果县的演出,为那里贫困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来自北国天津蓟县的美丽的歌声。在这次演出中她被评为“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公益助学活动的“爱心大使”。

  常会清老师就是这样认真演唱好志愿活动的每场演出,现在常会清老师在蓟县已经小有名气了,但她拒绝一切商演机会,她说:“我一定努力为人民而歌,为我的父老乡亲而歌。在做好本职工作时,我要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把最美的歌奉献给我的家乡父老,奉献给我们的观众。”

  回顾过去五年的志愿服务,从一个普通志愿者成长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骨干,其间的酸甜苦辣,是她人生道路上最精彩的一页。

  她常常微笑着说:“自己的音乐能为别人带来快乐,这才是音乐的真谛。我希望用我的歌声来感染大家,让大家快乐,我奉献、我快乐、我幸福。只有用心才能唱出纯洁、高尚,美丽的心灵之歌。”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