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5月) 殷栋梁
2016-05-31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殷栋梁是北辰区集贤里街安达里社区党总支委员。殷栋梁今年77岁,曾拥有20年军旅生涯,以及多年在工业战线上从事宣传工作的闪光业绩。从岗位退休后,他依然不忘战士的本色,不但为社会奉献余热,而且执笔为文,为诗词、为楹联锲而不舍。他多次被评为集贤里街优秀共产党员、感动北辰文明人、北辰区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和“十佳老有所为之星”称号。

  多年来,殷栋梁无论是在部队服役,还是转业到地方工作。都能在工作中认真的感悟人生,实践人生,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并在深刻的领悟中撰写感悟人生的文章,以此激励自己的人生之旅。退休后,他又萌生了用感悟人生的体会去为青少年铺路的想法,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

  2005年,他曾把自己感悟人生的部分作品,用手抄本的形式集纳成册,书名定为《让你的人生更靓丽》——献给自强孩子的歌。通过《今晚报社》赠送给天津市评选出的十强孩子。2010年3月,为了让感悟人生的文章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又进一步整理了自己感悟人生得意之作38篇,再次汇集,定书名为《靓丽人生》。通过北辰区集贤里街及社区居委会赠送给集贤里中学。前两年,他对百花产生了兴趣,于是购买搜集相关资料,剪辑百花图,并在每幅花图上配上对联或诗词,集成书,书名为《百花吟》。去年,他萌生了走遍天津所有公园的想法,他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走遍了天津市内六区和郊县的160多座公园,实地拍摄,了解每座公园的特色与渊源,拍摄公园独到景观,并逐个为走访的160多个公园配图,配简介,配到达路线,还要公园的根据特色配上对联或诗词,汇集成一本书,定名为《津沽百园行》。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分享到家乡的美景,他走进集贤里小学开展了百园进校园首播活动,从一百个公园中精心挑选了十多个公园,把图片和楹联做成幻灯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给同学们,在放映的过程中殷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每个公园的修建背景,目的意义,整个阶梯教室座无虚席会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让孩子们受了一次生动的“家乡美”教育课,增强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意识。

  在社区,殷栋梁多年兼任社区“大党委”副书记、党总支委员,工作中他非常注重宣传,为社区工作建言献策,社区以他的楹联作品为主题打造的文明楼门还被评为北辰区文明楼门。他对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尤为关心,每年都多次组织感恩教育、爱国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有用之材。他举办过的活动形式多样,深受社区居民和学生们喜爱。曾组织开展“继承革命传统教育讲座”、“感恩母爱活动”、“歌颂祖国演讲比赛”,他把谜语用楹联的形式写出来,在社区组织有趣味的活动,并用自己在楹联大赛中获得的奖金为小学生们购买《新华字典》100本,赠给集贤街集贤里小学外地打工子弟。最近殷栋梁正在进行“百园进社区”,“百园进校园”的活动,《每日新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台、《中国老年报》都做了大幅度的宣传报道。

  殷栋梁的愿望是:衷心祝愿青少年学生们,在人生的征程上,用崇高的理想充实自己,用高尚的道德情操陶冶自己,用纯洁的心灵塑造自己,用渊博的知识丰富自己,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唱好人生歌,走好人生路,让自己的人生更靓丽,更潇洒,更辉煌,更精彩。我愿为他们当好铺路石。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