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5月) 邓艳
2016-05-31 14:5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冰心曾经说过: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在我们的财税队伍里也一样,财税之花们以水一般的温柔、钢铁一般的坚韧,构筑起财税系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而邓艳,正是这些美丽的财税之花中最平凡也是最不平凡的一支。

  邓艳,现任天津市滨海新区第四地方税务分局办公室科员。她工作踏实认真,积极进取,善于思考,肯于钻研;她为人忠厚,作风正派,谦虚好学。她出色的工作表现得到了同事和纳税人的认可,2001年到2006年连续6年被评为分局级先进工作者,2003年被评为天津市财政、地税系统先进工作者。

  (一)窗口业务的行家里手

  1996年,走出校园的她被分配在办税服务厅工作。在这个服务于纳税人的一线窗口,她一干就是13年。为了尽快进入角色,她认真学习税法和相关的税收文件,利用业余时间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同时她积极学习申报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申报速度。

  在她从事纳税申报工作时,很多纳税人宁可多等一些时间也要在她的窗口进行申报,纳税人都说她对工作负责、有耐心、态度好,在申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都能及时地解决。因此在她窗口排队申报的纳税人总是最多的,经她开出的税票也是最多的。工作中,她一丝不苟,对纳税人申报的资料认真核实,保证税款应收尽收,及时入库。对不进行申报的企业进行催报催缴,提高申报率。2007年我局征收所推行“一窗式”工作,她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积极配合局里工作,较出色的完成了后台工作,建立各类电子台账16种,文书档案30余类。同年8月,她被抽调到代开发票窗口开展土地信息采集工作。2008年1月根据《天津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对建筑业纳税人按项目实施属地征收管理的通知》我局正式启动建安项目属地征收工作,面对这项新的工作,在所里人员少工作繁重的情况下她一个人全部承担了下来,仅2008年1月份代开建筑业统一发票就征收税款1.1亿元,占去年全年同项目税款的73%,此项开票份数1个月份就比去年全年多出了175份。如此繁重的工作,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总是很谦虚地说:“我年轻,多干些是应该的。”

  (二)行政财务的廉洁管家

  2009年5月,邓艳调入我局办公室负责行政财务工作。这项工作对她而言,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在工作中她虚心向同行们求教,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财务、会计知识,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考取了会计资格证。由于人员少,她还要身兼数职,而这个岗位又是公认的苦差事,但是邓艳数年来如一日,克服了种种困难,勇挑重担,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此外作为一名行政财务人员,邓艳始终保持廉洁从政,坚持拒腐蚀永不沾,树立了财务人员的良好形象。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格审核各项报销单据,为全体干部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使得分局形成了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良好风气。

  (三)勇战病魔的不屈战士

  2011年9月,在单位体检时,邓艳被确诊患上了乳腺癌。对于她来说,这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然而面对病魔的威胁,她没有被打倒,而是选择勇敢地战斗。化疗期间,她每天需服用各种药物,每顿饭只能吃小半碗汤或稀饭,可她却依然保持着快乐的心态,开玩笑说自己每天都能吃“西(稀)餐”。治疗有严重的副作用,带给身体上的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2012年,在她治疗期间,局领导有意安排她在家休养,可她却说:“人活一天精神一天,总有我能干的活吧?”病情刚有好转,她就毅然回到了单位。由于工作繁忙,和身体虚弱,2013年5月,她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

  术后,她的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她的右手受到了一定影响,无法像之前一样灵活。右手不便,她就练习用左手操作鼠标,使得工作一点都没被落下。

  (四)乐于奉献的爱心使者

  除了工作的踏实苦干,邓艳还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2007年,她在开发区志愿者协会的帮助下,成功资助了一名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了初中学业。2013年,为了帮助白血病患儿筹集善款,她还参与了爱心义卖活动。2014年她还参与了天使家园组织的爱心慰问活动,远赴廊坊为弘德家园的贫困孩子们送去了慰问品。

  这就是邓艳,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主题,她尽自己的所能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身边最平凡,最朴实,而又最为值得尊敬的最美财税人!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