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6月) 陶先生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陶先生是一名退伍消防员,2012年在部队时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三年过去,他始终牢记当初的承诺。今年5月,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他毅然伸出援助之手,于近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4岁血液病患儿送去重生希望。

  2016年5月23日上午,静海区某镇的陶先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本市第181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他捐献出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为一名4岁的血液病患儿带去重生希望。捐献现场,陶先生的妻子也进行了报名采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12年,在静海区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中,区消防支队的50余名官兵集体报名。当时,陶先生是一名一线消防员,他浴火奋战,屡受嘉奖,曾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陶先生退伍转业至静海乡镇,成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今年1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这个孩子是2012年6月出生的,巧合的是,我也是在那一年六月报名入库的,觉得自己跟这个孩子有一种割舍不断的亲人般的感觉,我肯定会救他。”陶先生表示。

  陶先生的妻子潘女士在消防部队从事文员工作,女儿还在上学,父母都是农民。他们听说陶梦振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全都有点担心,但是无一例外地表示支持。“家人是我的坚强后盾,我做什么,他们都支持,从没投过反对票。在此,我向他们表示感谢。”受到陶先生影响,潘女士在为丈夫加油鼓劲的同时,现场填写了《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报名登记表》,并采集8毫升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潘女士表示,自己受到了丈夫捐献行为的感召,内心非常感动,希望孩子能早日康复。“我知道每位捐献者只能为一名患者进行捐献。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配型成功,为更多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潘女士说。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