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6年6月) 张荣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荣,男,蓟县罗庄子花果峪村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瘫痪在床的妻子,他坚信爱可以超越生死,可以唤醒奇迹,他照顾妻子近二十年如一日,一朝的执子之手,二十年的风雨同舟。

  天边刚刚泛出鱼肚白,张荣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收拾好房间,把早饭放在炉火上热上。饭做好后,他回到屋内,轻轻唤醒熟睡的杨玉兰,小心翼翼地帮她翻过身,按摩双腿,用准备好的温水为她洗漱,再把刚好温热的早饭一口口地送到她嘴边上。这样的早晨对张荣夫妻来说,已经数不清有过多少个了。

  张荣和杨玉兰都是蓟县罗庄子镇花果峪村人。1989年,两人通过自由恋爱走到一起,建立起一个温馨的小家庭,女儿和儿子的先后出生,更是让家里充满欢声笑语。夫妻二人起早贪黑勤勤恳恳地工作,对未来的日子充满憧憬,却没想到,一场噩梦击碎了他们的希望。

  1997年6月12日,是张荣和杨玉兰永远无法忘记的一天。就在这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杨玉兰健康的身体,让她脖子以下的身体永远失去了活动的能力。面对冰冷的诊断书,张荣泪流满面,他下定决心,即使砸锅卖铁也要挽救自己的妻子。然而,医院跑了无数次,药品用了无数种,杨玉兰的身体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日益虚弱,尾椎部分皮肉不断溃烂,甚至可以看到变黑的骨头和流出的骨髓。医院表示无力回天,下了病危通知书,建议张荣放弃治疗回去准备后事。绝望中的张荣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要靠自己的双手,为妻子争取最后一点生存的希望。此时,杨玉兰的尾椎神经已经完全坏死,没有任何知觉,张荣购买了一些器具药品,咬着牙一点点清理妻子尾椎上烂掉的皮肉,从里面夹出整整七块发黑的碎骨,再仔细抹上药品,用绷带扎上。一天又一天,在张荣的悉心呵护下,奇迹发生了,杨玉兰的创口开始慢慢愈合,精神也渐渐好转。托人将病历带给医生诊断,医生连连感叹这是生命的奇迹。

  将妻子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后,张荣将全副身心都放在了照顾妻子上。因为长期瘫痪不起,每隔一个多小时杨玉兰就要换个姿势,否则很容易导致肌肉萎缩甚至出现褥疮。为此,张荣特地学了按摩和针灸,一有空就为妻子做中医理疗。白天在地里干活时,他每隔一个多小时就要跑回家一次,为妻子按摩身体、活动四肢;晚上他也不能安心熟睡,每一个半小时就要起来一次,为睡着的妻子翻身。二十年来,张荣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没有出过一次远门;杨玉兰的身上没有长过一次褥疮,没有一点肌肉萎缩的痕迹。

  有一段时间张荣的父亲也病倒了,张荣需要两头跑,地里的活也正紧,几乎整晚都没法睡,白天在地里干活干着干着就睡着了。有人问过他,觉得日子苦么,他说:“那时候心里就想着,一家人能在一起是缘分,怎样也要珍惜。我要照顾她一辈子,少一天也不是一辈子。”

  张荣和妻子的感情也感动了很多人,张荣于2016年4月荣获第二届“感动蓟州”人物称号,并被评为蓟县道德模范。张荣和妻子杨玉兰相濡以沫走过了二十年的风风雨雨,互相关心、微笑的画面令很多身边人动容。心事同漂泊,生涯共苦辛。一朝的执子之手,二十年的风雨同舟。张荣和杨玉兰,以一次生命的奇迹和漫长日子中的相濡以沫,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可以相信的不仅是爱情,还有,爱。

  推荐单位:蓟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