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6月) 李建鹏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建鹏,男,1981年6月4日出生,汉族,大学本科毕业,200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公安南开分局巡(特)警支队综合室内勤民警,2015年荣立个人三等功,曾2次获个人嘉奖。

  从警伊始,李建鹏便奋战在公安工作的一线,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他从没抱怨过,还总是面带憨实的笑容向老同志请教、学习,且多是任劳任怨的主动分担大家的工作。每当领导和同事们劝他歇一歇,并愿意为他分担一些工作时,他总是委婉的谢绝说:“没事,我不累,不多干一些又怎么能学好公安业务呢?”可是,就在这个时候噩耗传来!2008年奥运会期间,天津赛区安保工作非常忙碌。李建鹏日以继夜的加班加点,刚刚新婚不久的妻子抱怨道:“一天到晚也见不到你的人”可他总是劝解道:“哎呀,你要体谅我嘛,谁让你嫁给了警察呢?!”当李建鹏不分昼夜的奋战在奥运安保一线时,突然有一天他病了——发高烧,当时他不以为然,只是去医院打了针,但高烧仍然不退。他瞒着领导和同事,依然坚持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但连续的高烧不退,让医生起了怀疑,此时领导也发现了他身体不适,建议他休息。李建鹏又去做了深入检查,但结果却是惊人的——白血病!这一消息让所有人心痛不已。而李建鹏却非常乐观和勇敢,积极配合治疗,还对战友开玩笑说:“过两天,我也到奥运场馆保卫去!”

  “大家放心吧!我会好起来的,等我病好了第一时间就去上班!”——这是他的承诺和誓言,而这战胜病魔的过程却是心酸且艰辛的。李建鹏用非凡的勇气和毅力,闯过了一道道生死关口。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后他的病好了!身体也一天天的恢复了。而痊愈后,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自己热爱的公安事业,并在第一时间申请回到公安岗位上。

  他的白血病虽然得以治愈,但因治疗过程中大量使用激素,造成了双侧股骨头坏死及双眼白-+内障的后遗症。这对于身体刚刚恢复的他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有人劝他休息吧!但他没有丝毫犹豫,而是义无反顾的说:“只要我对公安事业还有价值,我就要工作!我不仅要工作,还要把工作做好,干的更出色,因为这是我的理想......”

  分局领导考虑李建鹏的身体状况,便照顾他到巡警支队做内勤工作。大病康复的他到了新的岗位后,并没有任何的扭捏焦躁,上任伊始便将他一丝不苟、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发扬到了新岗位上,很快进入了状态,并继续发扬自己踏实认学的优秀素质,在工作中多看、多问,一边学、一边干,迅速就将巡警支队的内勤工作开展的游刃有余,又一次让领导和同志们刮目相看。

  就是在这种理想和信念的驱动下,李建鹏坚持着、奋斗着。他双腿的病情愈来愈严重了,他就拄着拐杖来上班;他双眼的视力愈来愈模糊了,他就用放大镜来写材料。病愈工作以来,他没有请过一天病假、没有一次迟到、没有延误一项工作,天气再恶劣也坚持按时上班。工作中,李建鹏从不抱怨、从不牢骚,每天早来晚走,甚至为其他同志分担工作。他的腿脚不便,却坚持做好固定资产管理,走遍单位每个角落核对现有资产与系统是否一致,登记并贴识标签,从无遗漏。在东亚运动会、达沃斯等重大活动期间,他坚持盯满勤、上满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服务一线战友的后勤保障。在2015年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安保工作中,他抛下刚刚满月的孩子和需人照料的妻子,依然坚守在岗位。双腿实在疼得厉害,他就大把吃止痛药来克服。因为身体原因,无法自己脱穿袜子,连续几天就和衣而睡,没有一分钟脱。平时,他总是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同事们传达正能量,告诉大家要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珍惜自己这份高尚且光荣的公安事业!

  普通却不平凡!李建鹏以他那不畏病魔、顽强不屈的精神,将自己的全部生命投入到了公安事业中,投入到了为人民服务中,投入到了共产主义誓言中,谱写着警界“保尔”那勇往直前的无悔人生。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