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6月) 张海峰
2016-06-28 14: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海峰,男,中共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在东非工作12年。工作中,他孜孜不倦地研究学习,建立健全了本土劳工管理制度,促进了东非商务和合同管理工作的整体提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奉献。

  张海峰同志2004年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后进入中国水电十三局,2004年11月,第一次出国去坦桑尼亚,至今已在东非工作12年。先后参与过五个项目的实施,从一名初出茅庐的现场翻译,到经理助理、项目副经理,再到现在的东非经理部副总经理,入职十多年,他始终兢兢业业、忘我工作,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自2013年底调入东非经理部以来,张海峰同志始终不忘初心,怀着深深的责任感和满腔工作热情,在东非区域对外商务管理和棘手的合同谈判中展示了较强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的工作素养。

  两年多的时间里,张海峰同志成功解决了东非经理部肯尼亚各个项目与肯尼亚国家国税局累计的进口关税事宜,经过与同事长达数月的辛苦工作,整理出各项目数百份海关文件及免税文件;与国税局官员前后进行几十次谈判和磋商,撤回了大量多年累积扣押的保函,为公司挽回了大笔的保函损失。与此同时,在长时间的商务谈判中,公司与肯尼亚国家税务局在遵守肯尼亚法律的基础上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相互理解,建立了相互信任,树立了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形象。

  张海峰同志积极促进肯尼亚各项目商务工作的统筹管理。通过召集研讨会,请有经验的人员向新人讲解工作程序、法律法规、注意事项等,使新人尽快进入角色,少走弯路;通过制定管理办法,规范工作程序和模式,定期检查各项目相关工作,及时查缺补漏、纠正错误,有效促进肯尼亚商务管理水平。

  通过全面细致地研究当地法律法规,张海峰同志组织制定了当地劳工管理办法,在保证依法合规的基础上,规范了肯尼亚的本土劳工管理,建立健全了本土劳工管理制度,促进了公司的本地化管理工作,避免了大量劳资纠纷,促进了与当地劳工管理部门及工会组织的沟通和理解,维护了公司作为国际高水平雇主的形象,并最终降低了各项目的管理成本。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为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多年的工作中,张海峰同志孜孜不倦,不断学习,事事追求完美。作为一名非工程专业人员,张海峰在工作中悉心向同事们请教,主动学习相关工程的专业知识;为做好合同管理工作,学习菲迪克合同条款,学工程进度管理等;为做好清关和保函撤销工作,学习物流管理,关税、增值税、所得税、商检等相关法律;为做好当地劳工管理工作,学习所在国的劳动法及法规、工会法、工伤赔偿法、社保法和医保法等;并及时将自己的学习成果拿出来与同事们分享,影响周围的同事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促进了东非商务工作的整体提高。

  细节决定成败,商务工作看似细碎,却具有“一发动全身”的性质。正是因为清楚地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张海峰同志一直坚持“成败于细节处决定”的原则,即使是再小型的商务谈判,他也要做到“以理服人,照章办事”。正是因为数年来养成的专业习惯,才能为无数次棘手的大型合同谈判打下坚实的基础。张海峰同志在长达十多年的东非工作中,在任何谈判之前,都悉心研究合同条款,熟记合同的每章每节每条,在履约中可以给项目实施以参考,即使在业主“不履约投诉”中,也能够根据合同“自证清白”。

  做好本专业,服务各项目。商务沟通工作是施工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而良好的沟通,是为了方便工程的顺利进行,保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张海峰同志正是认识到了这一点,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所以在工作中谦逊有礼。众所周知,东非国家之前为英属殖民国家,虽然经济落后,但是人文方面还是沿袭了英国的文化背景,并建立了较完整的法律制度。当地业主的高层管理人员,在商务谈判中注重商务礼仪,举止言谈,良好的初次印象会极大影响后来的合作。作为一名专业的商务人员,张海峰同志能够做到日常商务接触中谦逊有礼,激烈合同谈判中不急不躁,以理服人。

  各项目在商务和合同条款中遇到问题,张海峰同志能够做到热情服务,不推不躲,尽心竭力协助项目解决各种商务和合同条款方面的难题和麻烦,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张海峰同志凭借饱满的工作热情、执着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耕耘着、收获着。

  推荐单位:市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杨建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