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7月) 杨立荣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杨立荣,女,197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武清区民政局军休所所长。

  杨立荣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怀着对民政事业的热爱,在局内各个平凡的岗位上,始终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塑造了新时期民政人的良好形象。

  一、政治坚定,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杨立荣始终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本职工作、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立足本职,默默奉献

  杨立荣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发现不良倾向,能自觉抵制。在民政局办公室负责档案管理工作期间,为争创档案管理市级达标单位,由于时间短、任务重,她不顾嗷嗷待哺的孩子,每天加班加点整理机关文书档案、基建档案及全区退伍军人档案共计一万三千余份,通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武清区民政局获得天津市二级档案管理工作达标单位荣誉称号;同时,对前来查阅退伍军人档案的人员,她总是热情接待,不厌其烦,有时尽管查档或调档人员到单位时已到下班时间,她也会耐心等待并有条不紊地按原则为其办理各种手续,且毫无怨言,平均每月为服务对象查阅退伍军人档案一百余次,九年多的档案管理工作从未出过差错;对待因不符合条件要求开具假证明的人员总是严辞拒绝并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谢绝服务对象的宴请。在政建科工作期间,不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很快熟悉业务知识,在城市社区建设、基层政权建设、行政区划管理、社区志愿者注册及农村社区建设工作中积极协助科长起草各种文件、规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各项工作都能按时高质量的完成。在抽调到区村级组织换届办公室工作期间,与各单位人员和睦相处的同时,积极做好综合协调、内勤、各种档案的收集整理及文件资料汇编工作,而且工作不分份内外、不计劳苦,安于奉献。

  三、认真履职,爱岗敬业

  杨立荣在担任民政局人事科科长期间,带头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以极大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同时积极为民政局党组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助手,努力发挥人事科承上启下的职能,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业绩真实,起草制定了多项规章制度,以加强民政局党风、政风、行风建设,提升民政局的整体形象,并为民政局争得了多项荣誉。任职军休所所长后,她迅速熟悉业务,认真研读相关的政策法规等文件。军休所的工作就是保障军休干部政治待遇和经济待遇的落实,服务对象是从部队离休退休的老干部,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这些人在部队是习惯了当领导的人,每个人的脾气禀性各不相同,为了开展好工作,在空闲的时间里,她多次主动走进军休干部的家中,和他们聊天、拉家常,听取他们对军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入户走访,拉近了与军休干部的距离,消除了陌生感,并对她的走访看望表示感谢,当从军休干部家中走出紧紧地握住她的手的时候,她感受到了那份真诚与信任。一年多的军休所所长工作,得到了军休干部们的认可,她感到非常的欣慰。

  多年来,杨立荣同志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敬业奉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岗位上,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多次荣获区“优秀共产党员”、“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普法依法治理先进个人”、“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武清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