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6年7月) 韩秀松
2016-07-28 08:3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我就是碰巧赶上了,当时换谁都会这么做的!”宁河区岳龙镇大田村韩秀松因与表弟王天潮联手救起3名落水男孩而广被称赞时,这让一向低调的他很不适应。

  原来,38岁的韩秀松是昌昊实业有限公司市场物流部主管,趁端午与家人团聚的空闲,与表弟相约去钓鱼。

  5月9日,早6点多。韩秀松、王天潮便来到14—15米宽,4—5米深的二道河。这里行人稀少,四面庄稼,沟渠纵横,是个钓鱼的绝佳去处。

  9点左右,王天潮见鱼久不上钩,便起身四处张望。突然,他发现百米外,几个黑点在河里扑腾,便赶紧招呼韩秀松。

  “不好,有人掉水了!”韩秀松猛然意识到可能是刚才骑三轮车过去的3个男孩,便马上扔掉鱼竿,喊着王天潮一起向落水点狂奔,边跑边将手机扔在草丛。跑到落水点,韩秀松衣服、鞋子、钱包、手表啥都顾不上了,便“扑嗵”一声跳下河。可这一下去,河水瞬间就没到韩秀松胸口。

  此时,三个落水男孩中,两个已漂到河中心,另一个已快漂到河对岸。韩秀松看到岸边芦苇又粗又长,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便一手抓着芦苇,一手划水努力向前走,并成功抓到第一个男孩衣服,将其拉到岸边,让男孩抓住芦苇别动。

  这时,王天潮也跑到落水处,一边抓住男孩,一边嘱咐其抓紧芦苇,而韩秀松则返身去救第二个男孩。

  划水过程中,韩秀松感觉水越来越深,可恰好踩到栽入河底的三轮车,便顺势将其拽过来,送到岸边,让其抓住第一个男孩和岸边芦苇。同时,喊着王天潮看好俩孩子,又返身去救对岸的第三个男孩。

  此时,韩秀松衣服、鞋子、钱包、手表等随身物品因河水浸泡而份量陡增,其胸前也感到了强大的压迫感,但为救第三个男孩,他借踩住三轮车的机会,用力向前一冲,又游了出去。可却因身子太重沉入河中,瞬间,巨大的恐惧感笼罩全身。

  韩秀松在水中拼命挣扎了好几秒,才将脑袋浮出水面,却又因体力不支呛了几口水,但看到第三个男孩已处于纯漂浮状态,还是拼命向其游去。最终,韩秀松一手托头,一手抓衣服将其一点点拉回岸边。

  在岸边,韩秀松发现第三个男孩基本不动了,肚子因呛水也鼓了许多,便赶紧站在水边用膝盖顶住其肚子控水,直至男孩恢复意识。

  最后,韩秀松、王天潮连拉带托地将三个男孩安全送上岸,并嘱咐其尽快回家,而韩秀松却因呛水站在水里吐了半天,又因体力透支,只好趴在水边歇了好久,才被王天潮拉上岸。

  事后得知,3名男孩分别为11岁、9岁和7岁,因骑三轮车回家而栽入河中,遂上演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这三孩子如果有一个出点意外,我真的会内疚一辈子!”事后,韩秀松心有余悸地说。

  推荐单位:宁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