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9月) 郭志斌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郭志斌,向阳路街景园里社区居民,现任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在其启蒙老师及父辈影响之下,酷爱中国书法,先以柳公权秘塔入手,后转攻欧阳询,并将大家风范熔铸于一体,从而形成俊秀,险绝,刚柔相济的特色书体,现转攻绘画。其早期作品曾被中国军事博物馆,天津历史博物馆收藏,近期作品被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收藏。多年来作品多次参加全国书法作品展,并获得金,银奖。同时其作品先后被日本,美国,韩国等友人及国内各界朋友收藏。

  一、关爱社区,主动作为

  郭志斌作为社区社团的负责人,虽然社会活动繁多,但经常抽出时间参加社团活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郭志斌组织社区党员书法爱好者举办了“社区党员廉洁自律书画展”,他紧扣廉洁自律主题,书写了原创的警句,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同时,作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平易近人、谦虚随和,会耐心指导社区孩子练习书法,热心为社区书写活动会标和宣传标语。

  二、热心双拥工作,爱部队爱官兵

  郭志斌曾先后在床单二厂、服装街和科贸街管委会工作,本职工作、自身经历、家族亲属与部队并无直接关联,但他深知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子弟兵的保卫,于是在近30年来,即使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他依旧耗费了自己大量的精力和财力拥军爱兵。从最初的南开武警六中队开始,至今已为天津市广大武警部队、消防部队、解放军部队办好事,做实事,后来又不断扩展到深圳边防部队、重庆消防部队和云南昆明武警部队。

  每逢节假日,郭志斌都会献爱心到军营,自费购买理疗仪器,用于战士的理疗按摩,还购置鞋拐、鞋掌为战士修鞋,并送去运动服、相册、洗衣粉、西瓜等物品;凡是战士患病住院或家庭遭遇变故时,郭志斌都会前去看望,带去慰问品,至今已花费十万余元,他还热心帮助100余名退伍战士安置工作。

  郭志斌充分发挥书画特长,多年来向武警和消防部队传授书法技艺,在得知南开六中队成立书法小组时,他主动购买了20本书法字帖送到战士手中,同时为他们讲解“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艰苦奋斗教育”、“心理咨询”等课程三千余次;义务为市政府警卫连、三支队、五支队及各基层连队制作展牌、黑板报共八百块,先后两次向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赠送书法作品和刻有“国旗骄子”的刻章;在建军89周年之际,他专门编著了一本关于武警部队的春联集锦,四百本已赠送给天津武警总队。

  三、关爱老红军,奉献爱心

  郭志斌心系老战士、老红军,力所能及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南开区原区委书记马连理是一名年近九旬的老红军战士,郭志斌多次携带字画,前去慰问老人家;2015年“八一”前夕,郭志斌专程前往武警天津总队干休所慰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功勋老人;携带理疗仪器慰问了武警8631部队、潍坊团抗日解放战争老战士,并赠送每人一福书法作品。

  30年来,从简单的物质拥军到文化拥军,郭志斌不断拓展拥军工作思路,屡次被天津市政府评选为“天津市爱国拥军模范”,他的事迹多次被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天津市电视台《都市报道》、《百姓纪事》等媒体报道,《中国武警报》、《人民公安报》、《天津日报》、《今晚报》等也进行了专题报道。

  郭志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公益事业满腔热血,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