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6年9月) 姜朝霞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姜朝霞,是天津市第一中学的一名教师。在学校,她爱护学生,师德高尚;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社会中,她诚实守信,热心公益活动。

  2012年姜朝霞加入了天津市义工服务队,四年的时间里,她在服务与奉献中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义工。她经常利用周末和假期走进天津市彩虹养老院进行义工服务。每次她都会陪老人们说话聊天,扶奶奶到院子里晒太阳,帮助食堂的师傅包饺子。一到过年的时候,她更会来到养老院和爷爷奶奶一起过年。2015年的元宵佳节她带领孩子学校的学生为养老院送去了元宵,和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的困难老人送去饺子,还精心地准备了灯谜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做游戏,老人们都很开心。2016年的春节她带领党小组去养老院,自己花钱买来菜和肉,为老人们包饺子,给过生日的老人庆祝生日。每一次活动,养老院里都欢声笑语,她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为贴心的闺女。

  姜朝霞老师是天津市妈妈会的负责人之一,主要负责天津市苗苗义工队的活动组织和管理。她会经常带孩子们进行义卖活动,第一次义卖是为脑瘫患儿筹集善款,在她和孩子们的努力下,为这次义卖筹得善款1000余元,她亲自把善款购买成物资送到天津市圆梦特教中心。后来,她经常组织这类活动。2014年她组织了为一中心胆道闭锁患儿瑶瑶的义卖活动,从前期的活动筹划,到人员的召募她都认真准备,还精心地帮大家制作了关于胆道闭锁的宣传板报。义卖当天,她在津汇门口热情地向路人宣讲此次义卖活动,本次义卖成功筹集到义卖款2500余元。活动结束,她又在休息日自费购买了一批毛绒玩具,当她把2500余元义卖款和毛绒玩具送到患儿家长的手中时,家长感动地流下了热泪。后来,她又多次来到医院看望瑶瑶,直到孩子康复离开医院。在她参与的每一次义卖中,都会尽最大的能力为义卖的对象筹集更多的善款,而且她也会在义卖后随义工队走访这些帮助的对象,把大家的爱心真正送到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在她和其他妈妈们的努力下,今年天津市妈妈会在全国“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中,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1998年刚刚参加工作的她从天津日报上了解到了助学活动的信息,她就资助了一名山西的贫困女孩,每年她都会把助学款邮寄给孩子,而且过年过节的时候她也会给女孩儿买一些学习用品和衣服寄过去。她也写信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后来在义工队中,她了解到河北隆化山区的小朋友求学的条件非常艰苦,有的孩子因为没有钱不能继续上学。得知这件事情后她便决定每年资助一名山区孩子的学费,帮助山区的孩子成就读书的梦想。2015年暑假,她和义工队一起来到隆化山区,在山里走了十几公里的山路,亲自把助学款送到孩子手中。在山区一周的助学活动中,她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各种图书,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做游戏。通过亲自走进大山,她了解到还有很多条件艰苦但是还坚持求学梦的孩子和困难的家庭需要帮扶,所以回来后她向更多的人介绍大山里的情况,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帮助山区的孩子。从2013年起,她每个季度都会为义工队组织的“幸福来敲门”活动捐款,捐款的对象主要是义工队帮扶的60户困难家庭还有圆梦特教中心的生活物资。到目前为此,她已经捐款5000余元,而且她会跟着义工服务队采购困难家庭所需物资,然后跟义工队入户发放物品,每到一家就把爱心与温暖送到她们身边。

  姜朝霞除了在社会中进行爱心活动,更把这种服务的精神和意识到带到学校的工作中来。她作为天津一中初中部的“爱心大使”,多次组织学生进行了社会义工活动。她带领学生们走进养老院进行慰问演出,组织学生走上街头为自闭症患儿进行义卖,今年她和学生们在六一前夕为天津市宜童自闭症研究中心进行了一场义卖,并且用义卖款采购了一大批康复器材,在六一儿童节送到了宜童,给那里的孩子带来了欢乐。她还组织学生们在每年的学雷锋日到天津市鞍山道地铁站进行志愿服务。15年塘沽爆炸后,她在鞍山道地铁站和学生们一起组织了“为最美的逆行者”的募捐活动,募得善款万余元,这些善款将用于灾后对消防战士的补偿。

  这几年来,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能看到姜朝霞忙碌的身影,她走进过圆梦和以诺这样的特教机构,帮助残疾儿童;她冒雨走上金街,为美丽天津做出自己的贡献清扫金街;她走进社区,慰问社区的孤老户……在这些活动中,她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收获了很多快乐。从大学时期便开始的多次无偿献血,到常年坚持不懈帮扶困难老人和患病儿童,再到深入河北隆化山区向贫困群众献爱心,一贯低调的姜朝霞,深信爱是一种付出,但爱更是一种回报,世界有爱,才会更加美丽。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