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6年9月) 姜文升
2016-09-18 1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姜文升,男,现年54岁,中共党员,天津市联众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南开分部的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联众南开“三爱”志愿服务车队队长,“津城的士雷锋车队”队委,也是南开区嘉陵道街雅安东里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

  姜师傅下岗后,2002年开始自谋职业进入到出租汽车这个行业中,刚进入出租汽车行业的时候,姜师傅就暗下决心,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一定要干出个样儿来。在日常的运营服务中他十分注重细节,不断创新,温暖乘客。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乘车环境,姜师傅定制了七套座椅套,坚持每天清洗更换,而且还在车内准备了地图、雨伞、矿泉水、塑料袋、老花镜、便签纸、笔、小药箱等物品,免费供乘客使用。夏天,针对一些不想开空调的乘客,还特意配备了小扇子,从细微之处创新服务,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

  为了方便乘客,他将自己设计的,印有“不打不相识”以及“坐一坐也是享受”字样的名片赠送给乘客,至今名片已发出超过万张,让乘客了解到打他的车就可以进一步了解出租车司机这一职业,坐他的车也是生活中的一种享受。他常说:“人生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也会对你微笑,在茫茫的人海中,乘客能打到我的车,能与乘客相识,本身就是一种缘分,我希望把每位乘客当做自己的家人,让他们知道我的服务特色。”

  从2002年到2016年这十四年来,“不打不相识”这五个字凝聚了姜师傅的经营理念,在行业里也成了一个无人不知的“金字招牌”,为提高运营服务水平,姜师傅还在车内设立了留言簿,请乘客随时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乘客来自全国各地,其中还有外国友人,截至2016年,已经积累了54本留言簿,共计4000余篇乘客留言。留言簿上有90多岁高龄老人写的寄语,还有5、6岁孩子为他画的肖像,来自武汉的蔡先生在留言簿中这样写道:“如果姜师傅是天津的窗口,有六个字可以表示,那就是诚信、诚恳、热情”。一位郭姓先生这样写道“打过太多次的出租,却第一次乘坐向您这样的车,第一次体会到出租行业的服务,但愿这样的服务理念能在天津乃至全国传播蔓延。”乘客真诚的话语始终激励着姜师傅要从小事做起,要更好地为中外乘客服务。

  从业以来,姜师傅一直以雷锋同志作为榜样,以做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为目标,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他连续多年参加“高考直通车”,作为爱心司机免费接送考生参加高考,并发挥自己的书法特长,为这些考生书写“你最棒”作为赠言,以此作为鼓励,希望他们金榜题名。2015年8月12日,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后,姜师傅积极组织车队的其他出租车司机,连续3天放弃运营,来到滨海新区泰达医院义务拉载伤员及其家属,以尽微薄之力。2013年1月,姜师傅得知家住河西区柳林街的“好少年”高然的事迹,了解到她一家五口,四个重度残疾,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均为盲人,她独自一人要照顾家中四个盲人,那时她已临近中考,还需要坚持完成学业,姜师傅主动为她家捐款捐物,发动身边的人帮助这位学生,至今已为高然同学家募集善款超过万元,每年大年初二,姜师傅会放弃运营的最好时段,接送她一家人到姥姥家拜年,清明时,还会载着她的家人去扫墓,方便盲人父母出行。自2012年以来,姜师傅会定期到儿童福利院看望那些孤残儿童,为孩子们送去生活用品与学习用品,奉献爱心。多年来,每当遇到残疾人打车时,姜师傅都会主动减免车费。

  姜师傅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部分事迹已被报纸、电台进行了报道,也曾获得过很多荣誉称号,从业多年来,姜师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与人为善”的行业理念,将“用心服务,温暖乘客”作为自己的服务宗旨,他的行为已经远远超出了自己的职责范围,也逐渐成为一种具有雷锋精神的“延伸服务”,他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值得我们宣传与发扬,希望社会中有更多像是姜师傅这样的人,在各行各业中奉献自己、回报社会。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