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6年11月) 郭致伟
2016-11-17 16: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韩致伟,34岁,北仓镇桃花寺村村民,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第十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对于一个企业来讲,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而诚信则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忠诚社会、忠诚企业、忠诚员工、忠诚于供应商与联营商就是韩致伟对诚信最好的诠释。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实行生产的全过程质量管理,由于产品的特殊性,所以要求在设计生产过程中不允许有一丁点的误差,因此大事小情他都亲力亲为。严格按照产品质量和安全设计要求,从选料到各个工序加工层层把关,不允许有质量问题的产品进入下道工序,也决不允许有不合格的产品出厂。

  2014年夏天一场大暴雨袭击了整个天津,整个城市交通、电力纷纷陷入瘫痪状态,工厂也因此陷入停工,整整一天之后才使企业恢复正常运转,可恰逢此时有一批产品需要如期上交客户,又因天气原因使得生产更加滞后。为了不耽误约定好的货期,他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自己也始终陪在工人身边和他们一起忙碌,眼看着就要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了,韩致伟却在抽查中发现30%的产品存在细微的误差。一下子就使工人们原本放松下来的心情再次忐忑了起来。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所了解的韩致伟是决不允许出厂的产品有一丝一毫误差的。果不其然,韩致伟当机立断作出决定重新生产整批产品。也有人劝他说误差率只有很细微的几毫米,就这样把货交给客户也不会被发现。如果重新生产不仅要承担多一倍的成本,也会造成工期的推迟,还要支付违约金,得不偿失。但是对于产品质量有着近乎严苛要求的韩致伟当然不会接受在他看来如此荒谬的建议。虽然最终还是延误了工期,但是韩致伟交付给客户的不仅是分毫不差的产品,更是他做人的诚信。在对产品质量的把关和诚信经营上,韩致伟有着常人不可理解的执拗,也正是他的这种执拗才不断给企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他把诚信体现在平时工作、生活的一言一行中,他用自己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信待人、诚信经营”的诺言,也向我们诠释着诚信的深刻涵义。

  作为八零后的一员,韩致伟也是家里的独生子,但是在他身上看不到一丝张扬跋扈的影子。热心肠的他在村里一直有个好人缘,他是年长村民眼里的好孩子,同龄人的好兄弟,更是孩子们心中开朗幽默的大哥哥。人们他总能看到他温暖的笑容。心系村民的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村民办理养老保险手续,耐心的讲解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也让村民们真正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带来实际收益。

  在给村民带来切实帮助的同时,韩致伟也不忘热心公益,回报社会。2015年天津发生了震惊全世界的8.12爆炸事故,当灾难切实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他告诉自己必须行动起来。当时爆炸炸毁了轻轨,为了解决出行困难政府临时加开了津滨三号线。于是在爆炸发生后的近一个月时间里,总能看到他在天津站后广场忙碌的身影:他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与此同时组织企业捐款捐物。他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韩致伟始终以诚信立足,不但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也使他赢得了最可贵的信任。他以他坦荡的胸怀,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践行承诺的品质,成长成为一个诚信经营,暖心回报社会的人。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