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7年3月) 马泽山
2017-03-14 10: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马泽山,甘肃省武威市人,在河西区尖山街瑞江花园社区开了一家足疗店,三年前的一场大火烧毁了马泽山的修脚店,也烧伤了他的爱人和孩子,但是之前顾客存在马泽山那里的预付款并没有随着大火付之一炬。事故一个多月后,马泽山重新把店开了起来,没有让顾客遭受一分钱的损失。

  “钱放在我这儿,您放心!”这位甘肃小伙子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这份承诺,最近这段时间马泽山又在忙着新店铺的装修。在店里办理会员卡的顾客已将近600人,他觉得原先的店铺面积有点小,所以又找了一间大点的房子,之所以把新店选在了老店铺的附近,是因为有22位会员他已经联系不上了,搬到太远的地方他怕那些老会员找不到。

  “把钱放在小马这里,永远不会少。”这是顾客们提到马泽山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三年前的那场大火至今仍有好多顾客记忆犹新。当时,看着一片焦黑的房间大家都觉得这家修脚店不会再营业了,可没想到,一个多月后马泽山的店就重新开张了,而更让顾客们惊讶的是之前他们存在储值卡里的钱一分都没有少,在那场大火之后,马泽山店里的会员人数增加了60%,其中大部分人都是以前的老会员介绍过来的,也有一些观众是节目报道了马泽山的故事之后大老远找过来的,而且第一次来就交钱办了卡,看中的就是马泽山讲诚信。

  随着顾客人数的增多,马泽山的修脚店每个月的收入也都不错除了偿还当初为老婆孩子治病外借的医疗费之外,明年还有件事儿,马泽山一定要做。

  马泽山的儿子帅帅,在那场事故中面部严重烧伤,和很多小孩子一样,帅帅崇拜英雄,而在他心目中,人民警察就是英雄,所以长大以后当警察一直是孩子心里的一个愿望,可自从出事之后,帅帅就没再提起过,虽然现在的帅帅和其他孩子一样读书、玩耍,有说有笑,可妈妈李艳芳还是能感觉到儿子的变化,特别是出现在陌生人面前的时候,儿子总是紧紧的抓住妈妈的手,不自觉的躲避人们的目光。为此,给孩子做手术恢复容貌成了全家人这几年来的最大心愿,可咨询之后,马泽山又陷入了新的难题。手术费有点高得惊人,最低也要二十万元。为了能在明年攒齐一笔手术费,马泽山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生意上,但午饭和晚饭他都要挤出时间回家吃,一来是为了节省点花费,二来也是为了陪陪孩子,对修脚按摩这个行业来说,冬天是一年之中相对的淡季,特别是晚上,顾客就更少了,可十点多了,马泽山依旧舍不得关门回家,他心里想着万一等会儿还有客人来呢。

  如今,一诺千金的马泽山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为妻子和孩子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在他诚信的背后,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感人细节。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