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7年4月) 王成兰
2017-04-13 14:4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成兰,男,汉族,中共党员,47岁,天津桂兴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遵纪守法、乐于奉献、诚信经营,这就是王成兰做人从商的基本准则。多年来,他以实际行为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良好口碑,企业也先后多次获得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文明诚信民企、文明经营单位等称号,并获得了天津海关AEO认证企业证书。

  “民以食为天。作为食品经营企业,我们要以质量和诚信为王牌,认真做好企业的食品加工和出口工作,绝对保证客户满意,保证消费者食用安全,这是我们食品经营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必须坚守的经营准则。”这句朴实的话语,正是天津市桂兴园食品有限公司经理王成兰所说,也是他多年来从事食品经营行业的真实写照。

  2000年,王成兰投资1500万元,在王口镇成立了桂兴园食品公司,主要经营农副产品,以出口瓜子系列为主。在经营过程中,王成兰始终把质量和诚信作为企业实现长远发展的保障,踏踏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生意。为保证商品质量,他严把每个生产环节,从原材料采购到分拣、加工、出口,都严格把关。对待每笔订单,他坚持诚实经营,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多年来,企业从没有因为产品质量和信誉度而与客户发生过纠纷。

  “咱们是从事食品经营的企业,产品都是老百姓入口的东西,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市场,都要一视同仁,绝对保证产品货真价实。”王成兰时常这样告诫员工。2014年8月份,企业购进一批瓜子,出口中东国家,客户已经和公司签订了购销合同。不巧,当时正赶上叙利亚战乱,合同被延期,由于正值伏天,天气潮湿,库房通风不好,造成库存的部分瓜子发霉,经过统计,达到300多吨。当时有的人说,反正是中东战乱,对质量的要求也不太严格,干脆加工好了,继续出口。对此,王成兰坚决不同意,他将发霉的瓜子全部销毁,这一次企业就损失近260万元。虽然企业损失了,但是王成兰并不后悔,因为他懂得质量和诚信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诚信经营,王成兰的企业在国内外市场树立起良好的形象,产品也逐年打开销路,从本地走向全国,并在中东地区站住了脚跟,经销的产品逐年增长,效益不断增加。2016年,出口各种瓜子1.5万吨,产值1.3亿元,实现利润510万元,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王成兰热心公益,致富不忘乡亲,在自己的企业里积极安排工作岗位,解决了本地村民70多人的就业问题。他热心助教,支持教育发展。2002年,当他得知该镇第二小学教育设施相对陈旧,学生开展各项活动比较困难后,主动拿出2000元钱,资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帮助学生开展各项活动,到目前已经十几年未间断,共捐款近3万元。

  遵纪守法、乐于奉献、诚信经营,这就是王成兰做人从商的基本准则。多年来,他以实际行为获得了国内外客户的良好口碑,企业也先后多次获得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文明诚信民企、文明经营单位等称号,并获得了天津海关AEO认证企业证书。

  推荐单位:静海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人人会说相声实锤?天大认真“逗你玩儿”!
·追忆:天津好人张明 用宝贵生命铸就忠诚警魂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静海区调研
·[视频]天津好人徐谊梅:用母爱托起希望
·天津媒体评论:以旧换新 惠企利民(附图示)
·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市道德模范刘晓程:国产人工心脏“火箭心”跳出科技脉动 已挽救150余人
·火车上听到求助广播 天津医学生刘振宇出手了
·天津日报理论创新版刊文:弘扬女排精神 谱写青春华章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