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7年6月) 王天起
2017/06/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天起,中共党员,现任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多年来,他带领游船公司全体职工以“将海河观光游打造成天津的旅游名片”为目标,诚信经营,注重服务,狠抓安全,并积极投身公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本人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旅游集团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为实现“将海河观光游打造成天津的旅游名片、天津对外宣传的窗口”这一目标,王天起同志带领全体员工从细节做起,严格优质服务标准,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做到以人为本,打造温馨服务,以诚信为根,筑牢服务根基,以安全为重,让游客放心游览,以员工为元素,增强服务主动性,以游客之需为急,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游客献上安全、舒适、温馨、高品味的服务。经过几年的努力,“乘船游海河”已成为中外游客到天津旅游的首选,年接待游客量逐年攀升,2016年达到58万人次;圆满完成了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国际院士大会、外国首脑考察团、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及日、英、丹麦、捷克、越南等国国家元首、重要政府官员等500余次重大国事及政治接待任务,做到了未发生一起服务投诉和安全事故。因工作表现出色,王天起本人先后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旅游集团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王天起同志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安全与经营的矛盾冲突中,毫不犹豫的选择为游客的安全负责。为了杜绝超速,在他的提议下,公司投入50余万元,在所有游船上安装了GPS视频监控系统,并责专人负责监控游船速度,一经发现超速者严厉处罚。在他的严厉要求及公司的严格管理下,“决不超速”已成为了船长们的自觉行为。为了杜绝超员,他不仅大会小会提,还建立了售票员、检票员和当班水手互相监督制度,坚决不许多上一个人,哪怕是怀抱的几个月大婴儿。他常说,“宁可少挣1000(元),决不超员一人”。有的游客不理解,认为就多了一个孩子,自己抱着不占座,凭什么不让上船,只能等下一个班次,太死性了。王天起告诫员工,一定要耐心向游客解释超员的危害,争取游客的理解,坚决做到不超员,守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了确保安全运营,在安全投入上他始终给予大力支持。每年公司都投入100余万元,对船只及安全设施备设施进行保养、维修、检验,并坚持每月一次组织防恐防暴、消防救生、船舶失控演习,为游客打造一个安全的游览环境。

  ——诚信经营,服务游客

  他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游客为尊”。为了方便游客乘船,公司通过电台、电视台、报刊、网络、码头公告栏等多种渠道向社会公布发船点次。实际在运营中,经常有的点次只有2、3位游客,发一班船肯定亏本。初时很多员工提议,可以争取游客的理解,劝其改坐下一班船或全额退票。但是王天起坚持“承诺了就要做到”,他对员工说,“退2、3张票,节省了成本,看似为公司省钱了,实际上公司却赔大了,因为信誉是花多少钱都不容易买到的!”在他的要求下,各个游船码头坚持做到了哪怕只有一名游客也要准点发船。很多游客对此深表感动,有人在留言簿中写到“只有我们2个人,游船坚持到点发船,而且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导游讲的也好,给予赞扬!”

  为了给游客提供舒适、高品味的服务,他还坚持为游客推出多项免费服务项目:为一日游游客免费提供矿泉水及一次性雨衣;在码头安装免费手机充电站并将线路更换为使用率较高的iPhone和三星充电线;购置轮椅,免费提供给上下船不便的老年游客使用;配备医药箱,常备日常药品,免费为游客提供方便;设置期刊架,免费提供旅游资讯内刊、天津旅游地图、游船宣传资料等。在他的带动下,公司全员将“以人为本、游客至上”的服务理念融入到了工作的细节之中,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

  ——热心公益、回报社会

  在王天起同志的带动下,游船公司一直关注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先后与天津市慈善协会、市残联、团市委以及社会公益团体联合举办或间接参与公益活动百余次。在全国助残日,邀请社区残疾人共同乘坐海河游船游览母亲河,为他们准备别开生面的“生日会”;母亲节时,邀请SOS儿童村、贫困家庭及单亲妈妈乘船欣赏海河美景,一起享受节日的幸福甜蜜;五一节,邀请天津市新老劳模代表,乘船感受天津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儿童节,与团市委联合开展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温暖“爱心牵手、共享阳光”公益活动,与天津福利院共同主办“绽放未来,关爱儿童”公益活动,圆孩子们快乐的童年梦想;教师节时,邀请自闭症学生及老师共度佳节;老年节时,组织失独家庭游海河;此外还携手《天津日报》,开展“献出爱心,捐助蓟县贫困小学,建立图书室”活动,捐助书籍2000本。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是海河游船公司的表率,他把游客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是共产党员的模范,他用他的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他的带领下,海河游船公司全体员工齐心协力、精神饱满,通过游船这一独特的窗口平台,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海河的风貌、展示天津的新貌,让更多的人知道天津、了解天津、爱上天津。

  推荐单位:国资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