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王顶堤街:社区分阶段清整工作见成效
2017/07/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社区分阶段清整工作见成效(图)

为深入推进南开区创建文明城区的建设,喜迎全运会和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居民群众打造居住舒适、环境优美的社区环境,鹤园北里社区自今年3月份以来分阶段开展了社区清整工作。

为提高居民群众对清整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前期,工作人员逐个楼门张贴“清整通知”,并统计不合格点位,记录下来,为下一步实施清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制订相应的清整计划,在王顶堤街城管科的大力支持下,物业公司的协同配合下,3月6日至5月20日,鹤园北里社区清整工作分三步开展。第一步,清整社区外部环境。社区工作人员约谈固定张贴广告的相关单位领导,对方表示会支持创文工作的开展,自觉维护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不再张贴小广告。同时,为了保持清整成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增强了日常社区巡视频率,并在外出巡视时携带清理工具,做到发现问题随时解决,确保辖区墙体整洁。通过自清、助清、依法清理的方式,共清理辖区内堆物堆料87处。第二步,清整辖区绿地卫生。鹤园北里社区党委针对老旧社区面临的绿地圈占、杂草丛生、绿地斑秃等现象,多次组织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对绿地内树叶杂草、废纸、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彻底清除;集中拆除清理私搭花架、违章圈档20余处,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得十分认真。下一步,鹤园北里在社区绿化建设中,还要调动居民共同参与的热情,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美化意识,让社区居民从心中树立起“人人有责”的理念,为提高居住环境质量鼓劲出力。第三步,清理楼道内环境。通过张贴防火温馨提示和楼道清理通知、入户宣传等形式,动员社区居民对自家楼道内堆放的杂物进行自清,随后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剩余楼道杂物、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社区利用两周的时间共清理楼道杂物377处,给居民营造了一个整洁、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历时三个月的集中清洁社区工作已接近尾声。为保持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鹤园北里社区切实把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主任为副组长、社区干部及居民骨干为成员的环境保护领导小组,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执行的原则,加强环保理念宣传,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协同物业公司、志愿者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工作巡查力度,保证环境整治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