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月) 陈晓燕
2018/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晓燕,女,54岁,中共党员,南开区广开街凯兴天宝公寓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自2006年担任凯兴天宝公寓社区居委会主任一职,至今已是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兢兢业业,她所管理的凯兴天宝公寓社区先后被评为2014-2016年度天津市文明社区,2015年被评为南开区“四有两无”零犯罪社区,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美丽社区。她个人多次被评为南开区和广开街优秀党员,南开区读书节先进个人、南开区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陈晓燕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她意识到,只有不断学习和更新业务知识,才能胜任工  作,才能在工作中有突破有创新,也才能推动社区整体工作向前发展。在工作中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任何困难工作面前都冲在最前面,还记得2016年天津大暴雨时,凯兴社区是广开街受淹较严重的地区,随着雨越下越大,小区的各个出口都被大水淹没,汽车,行人受困,为减少雨后损失,陈晓燕及时了解情况,冒着寒凉的积水穿梭在社区南北两区之间,晚上她和居委会成员一起在小区里值守,吃住在居委会不断巡逻,对小区安全隐患和积水情况进行排查,并及时上报街里。她的敬业精神也感动了社区居民,居民们纷纷送来洗漱用品、食品、换洗的衣物,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二、身先士卒不畏辛苦,社区治理走向成熟

  凯兴天宝公寓社区经历了三届业委会换届,四次物业公司续聘,社区一直比较稳定,这都得利于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民警“四方结合”管理模式。作为“一肩挑”的她,12年来坚持定期组织召开“四方结合”会议,尽己所能一手托好两家,对于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她做到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在凯兴社区居委会多次进行的卫生大清整工作中,她总是带头组织社区志愿者清理楼道堆物和废旧自行车及社区内杂物堆物。在一次楼道清整工作中,她只顾着清整,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已被玻璃碎渣划破了,流了很多血。大家看到之后都很心疼,纷纷让她休息一会,回去处理一下伤口,可是她顾不上清理伤口,继续清扫,有些居民看见后,被她这种忘我的工作热情所感动,纷纷主动收拾自家门口的堆物,工作完成后,她的手已经结上血痂,她一边贴着创可贴一边说:“没关系,这点伤不算什么,只要咱们的小区楼道干净了,居民满意,就是我最高兴的。”

  三、舍小顾大恪尽职守,废寝忘食鞠躬尽瘁

  为了能够更好地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作为社区的带头人,年过半百的她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她认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她常说居委会干部“位置小、责任大”,社区工作有着宽广的空间,当好一名社区工作者不仅仅是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更需要积极主动地做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工作。从她接手凯兴社区的工作以来,每年定期开展党员学习会、文明创建、关爱未成年人、关爱妇女、家长学校等主题活动,拉进社区居民距离,维护社区和谐稳定。她一直坚持网格化的工作方法,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要熟悉网格内的情况,做到提户知人。她始终以民生保障作为工作的核心,主动关心弱势群体,经常组织社区志愿者及共建单位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及残疾人、孤寡老人,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12年来在工作中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为了解决社区居民矛盾纠纷,不使矛盾升级,遗憾地错过了送婆婆最后一程,她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态度,感动了社区居民群众,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她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社区工作中勤勤恳恳地耕耘,扎扎实实地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的信赖,是一名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干部。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