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文明校园风采展示:河西区上海道小学
2018/0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上海道小学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具有近70年历史的天津市名校、窗口校。多年来,学校秉承“求新绽活,自主发展”的办学理念,弘扬“敢为人先,活力无限”的学校精神;恪守“敏学不倦,日新有恒”的校训;树立“创新相伴,快乐相随”的校风;践行“博学求新,善导启智”的教风;培养“乐学养慧,善思致用”的学风,不断追求形成“自主发展,以乐育乐,和谐共进”的办学特色,将学校建成师生畅享成长的自主发展乐园。

  学校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条件、创造环境,围绕 “六个好”的创建标准,努力培植校园文明之花。构建了品牌服务、班子示范的党建文化;自律奋进、快乐成长的学生文化;传承经典、寓教于心的活动文化;敦品立德、价值引领的教师文化;以境育人、修身润心的校园文化;秩序井然、平安和谐的管理文化,使每一位师生于潜移默化中受到美的熏陶,放飞美的心灵。

党代队(上海道)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和谐德育先进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天津市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天津市实施《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天津市“仁和杯”最美校园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先后有50余名教师分获全国、市、区各项荣誉,齐薇老师获全国中小学优秀德育工作者、杜娟、毛国莹老师被评为天津市师德先进个人,马建慧老师被评为天津市教育系统“劳动竞赛示范岗”先进个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有30余名学生获全国、市级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张雨涵、胡梓钰分别荣获2016年和2017年天津市美德少年称号。

“小海帆”机器人工作室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获得冠军

  面向新时代,学校将永葆积极进取的向上之心,更好地构筑上小精神、上小价值、上小力量,创新品牌,努力建设让学生暖心,家长舒心,社会放心的美丽校园,让上小文明之花永远绽放。

阳光体育展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