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文明校园风采展示:和平区岳阳道小学
2018/01/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漫步在天津五大道,你会看到在万国楼台中坐落着一所百年名校——天津市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学校始建于1911年,现有57个教学班,2200余名在校学生。

  学校以“融慧”办学理念为文化建设核心,所制定的 “三风一训”成为全校师生的自觉追求。通过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校本德育课程等,加强对学生中华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时时处处讲文明、懂礼仪、知感恩、提素养。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首批全国文明校园、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校等40余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被誉为“隐于五大道的书院,显于地球村的书房”。

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

  学校重视党建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强调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带团、团带队、以及家委会多方力量,形成育人合力。学校以“牢记、理解、践行”三步曲为主线,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利用自编的24字《拍手歌》,使学生牢记核心价值观;拓宽教育渠道,理解核心价值观;依托“融慧”办学核心理念引导下的学校、家庭、社会三条主要实施途径践行核心价值观。以涵养心性,提升素养为目标,通过网络德育、校本德育两大途径,构建了德育课程体系。深入探索并实践公民素质养成教育,将学校作为学生教育的主阵地,辐射家庭和社会,贯穿学生成长各个环节和领域。2017年,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上,240名学生代表天津娃娃进行了《萌动球场》大型节目的表演。

自创24字“拍手歌”被《中国德育》公众平台推广

  围绕育人目标和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学校从奠基未来的高度,构建形成由基础性课程、拓展性课程、综合性课程及环境课程四大类课程组成的“融慧”课程体系。其中自选课程多达80余门,并全部实现学生100%网上自主选课、走班上课。

  学校强调团队精神和共同成长,采用“六层塔式结构”和“四格培养模式”协同发力,为全体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坚实的支撑平台。突出班主任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培训及论坛活动,打造特色品牌班级。注重师德建设,每学年开展优秀学科组、“十佳星教师”系列评选活动,激励全体教师厚德笃学、进取求新。在天津市中小学第八届、九届双优课评比活动中共获得11个市级一等奖;在三届全国中小学创新课堂教学大赛中共获得白板类、现场移动终端类20个全国一等奖。

  学校不断优化现代教学设施,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服务的质量。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安全演练等活动,排查安全隐患。净化、绿化、美化校园环境,浸润学生心灵。

岳阳道小学“融苑”

  面对教育大未来,学校将在“融慧教育”办学理念的指引下,为学生的未来奠基,为明天的幸福引航,使岳小成为“让教师享受教育幸福、让学生享受成长快乐”的梦想家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