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津南区公安消防支队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津南区公安消防支队坐落在津南区咸水沽镇,管界面积为300多平方公里。最大保护半径10公里。

  一、领导重视,明确目标,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津南支队每年研究确定重点工作时,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活动纳入党委议事日程,成立以军政主官为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目标,引导广大官兵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稳定、健康有序开展。

  二、发扬传统,提高素质,文明建设取得成效

  发扬光荣传统,加强警民共建。以中队为单位成立了7支学雷锋小分队,共计150余名志愿者,多年坚持帮扶困难群众,每逢节假日学雷锋小分队走访慰问辖区特困户。2017年以来,支队先后组织各种帮扶慰问活动共计40余次,受到了驻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造宣传阵地,营造良好氛围。为大力弘扬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培养官兵爱党、爱国、爱警、情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队将典型人物和思想精神萃取浓缩,投资百万元建成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的党建文化墙和"中国梦,强军梦,消防梦"主题展馆,通过大量的文字和图片,介绍了我党发展历程,把双港特勤中队建设成为津南区具有文化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倾力打造精品中队,营造浓厚的学习环境和文化氛围。

  加强消防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支队党委集思广益拓宽各种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广场大屏幕、楼宇电视、超市商场电子屏、户外视频等媒介,并且紧跟形势潮流,借助“新媒体”,利用“双微”、“移动互联网平台”、流动宣传车等,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全方位提高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截至目前,支队共发送微博、微信1300条次,开展消防宣传22次,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培训48次,为海河教育园区内12所学校、圣德培训学校2万余名师生开展了消防进军训活动。在宣传和培训活动中,解答群众咨询问题550余件;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9500余份;悬挂消防宣传标语70余条。支队还联合咸水沽镇政府举办第四届消防运动会;联合津南区实验学校举办了首届“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征文竞赛活动,在津南电视台开设消防专栏,联合咸水沽镇摄制《家庭燃气消防安全宣传片》;为各个行业部门和多个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

  三、专注业务,抢险救灾,保卫辖区绝对安全

  支队全体官兵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为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积极处置各类社会灾害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出色地完成了以灭火抢险救援为中心工作的各项任务。2017年以来共接警出动3117起,出动车辆6203辆,出动警力33673人,抢救被困人员30人,疏散被困人员24人,抢救财产价值6050.35余万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