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文明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2018/06/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75年,是天津市唯一的市属环境保护科研机构。现有职工131人,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75人,中级职务48人。

  主要做法及成效:

  )抓好精神文明创建,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我院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制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明确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规划目标和主要任务,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

  (二)树立核心价值理念,融入基层党建同推动同发展

  一是以道德建设为抓手,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组织参观《家风耀中华》主题展览,感受中华家风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变化。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朗诵演讲比赛,弘扬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以“两学一做”为契机,提升党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充分利用党建云平台、党建工作QQ群、党建工作微信群等载体,打造“空中党校”,提升党员素养,多角度宣传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三是以帮扶共建为平台,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在与蓟州区穿芳峪镇两个村的结对帮扶工作中,积极选派技术骨干参与村庄建设,对村庄发展、环境改善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桥梁纽带作用,得到了蓟州区、镇领导和两村村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科技创新中做贡献求突破

  一是搭建技术平台,促进成果转化。依托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创新平台,开展国家和我市重点科研项目攻关,在恶臭自动在线检测与智能测试、VOC在线监测、移动式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污染场地现场处理、冶金行业污水零排放等领域实现重大技术突破。二是践行生态文明,领航环保服务。提供技术服务。围绕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重点,主动提供从政策研究、标准制修订、方案计划编制、应急巡查到工程治理的全过程技术服务,为美丽天津建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和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APEC蓝”和“阅兵蓝”的实现提供人员和技术保障。

  (四)发挥正面引导作用,通过选树典型抓示范抓带动

  一是组织开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争做服务型党员”征文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开展选树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窗口”和“党员先锋岗”活动。二是宣传援藏工作典型,引导干部职工谈理想讲奉献。2015年技术援藏工作中,我院选派一名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的同志参加援藏工作,赢得了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环保局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邢娟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