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交通
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 新区新风尚
2018/10/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有序的交通,是展示区域文明的重要窗口。在滨海新区创文正如火如荼的时候,一条条“礼让斑马线”成为文明使者在路上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交通文明 “在线”,滨海新区全域“ON CALL”

  斑马线就是生命线。在斑马线前,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法规尊重生命,文明驾车、礼让行人;行人也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快步穿过马路。

  倡议书

  斑马线前的提示语不仅让人耳目一新,而且温暖的提示语让司机和行人之间有了更多的理解和沟通渠道。滨海泰达以此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提高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构建文明、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

  尊法守规,从我做起。文明行车,礼让行人。文明行路,有序通行。文明劝导,共建和谐。

  路口“机动车礼让行人”提示标语已施划

  近日,开发区第二大街等新区部分路口斑马线前施划了“机动车礼让行人”的提示标语。提示标语成为斑马线的一部分,不仅提示车主到路口时注意礼让行人,同时走路的居民也会在机动车避让的前提下更加遵守交通规则。

  这些路口“礼让斑马线”已上路

  路口斑马线尝试印上这些温馨提示语,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与行人互相礼让。

  接下来,滨海新区会在此基础上对重点路口进行“机动车礼让行人”提示语的施划工作,为公众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

  行经斑马线应这样做

  1.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A、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

  2.行人越过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割线,进入上述位置,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3.行人沿人行横道已进入机动车A所在的车道后,机动车B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A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4.行人越过道路中心线,进入机动车A、B所在车道,机动车A、B未停车让行的,属于违法行为,应当处罚。

  5.在灯控路口,当人行横道信号灯变为绿灯时,右转机动车需要让行。

  6.在灯控路口,当左转车道与人行横道信号灯同为绿灯时,左转机动车需要让行。

  另外,按照法律法规规定,驾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即使没有行人通行也要减速行驶。因此,建议驾驶人在驶近斑马线时,特别是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要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30公里以内,同时在距离斑马线30米时不要再加速,如斑马线上没有行人通过,平稳通过斑马线,万一出现情况,立即踩刹车避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滨海文明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