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8年11月) 杨学强
2018/11/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和平区南营门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杨学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上级总体工作部署,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职能转变和业务更新,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水平,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在重大工作任务面前身前士卒、亲力亲为、奋战一线,带领全所干部为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净化辖区内食品安全的经营与消费环境,为促进南营门街地区的经济繁荣和市场秩序安全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学强同志,今年55岁,长期担任基层市场监管所的所长职务,多年来他练就了吃苦耐劳、默默无闻、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他主抓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今年以来,南营门地区个体工商户登记开业473户;变更145户;注销143户;食品经营许可证方面,食品销售经营户新办和换证共103户;餐饮经营户新办和换证共66户;保健食品经营户新办和换证共16户;企业年报率达91.8%,这些工作成果的取得无不凝聚着他的心血和汗水,他不停地过问工作的进度,查找问题的症结,甚至亲自上阵进行催办,他常说:干工作就应该默默无闻地敬业奉献。

  关注食品安全  严格依法监管

  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共计立案9件,结案3件,完成罚没款达14万余元;而在上下颇为关注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他统筹安排元旦、春节、元宵节、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并充分做好工作预案,随时应对辖区内突发情况,此间他还部署安排组织了对辖区内有关商家的食品速检,截至目前速检达到30批次;同时,圆满完成了全区重大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在食品安全日常检查工作中,累计检查食品销售单位500余户,餐饮服务单位154户,并根据相关规定向辖区内“三小”商贩200余户发放了备案证。特别是在今年以来的创文、创卫、创城的攻坚阶段,他天天坚持早来晚走,与其他所领导分解任务、包干到户,认真承担监管任务的领导职责,辖区内的绵阳道、贵阳路、五爱里等重点路段和重要点位常常看到他的身影。为了督促绵阳道地区商家店户的标准化改造和装修,他甚至不分昼夜深入到店堂内主义检查进度解决问题。此间,多次接待市市场监管委和区委、区政府等有关领导的视察和督查工作,较为出色的完成了各次迎检任务。他积极推动辖区内的餐饮业开展 “放心餐馆”和“明厨亮灶”工程,强化对辖区内总医院、有关学校、幼儿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工作,并适时按照相关部署完成了秋季学校、幼儿园的食堂安全检查任务。并配合南营门街道办对非法收购药品的不法行为实施了严厉打击、坚决取缔,有力地保障了用药安全的环境。还完成了天津市食品安全综合监管系统的导入和使用,并通过移动终端对484户食品经营主体进行主体标注和风险等级评定工作。他还经常性地召集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和重点路段、重要点位的食品经营者参加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与食品经营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有力地开展了销售环节区级“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复审工作,有8家食品经营单位通过复查,还开展了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店(柜台)创建工作,评审出4户示范店,承担了全局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区中期评估迎检主要任务,接受检查并达到标准要求。

  关注网络监管  解决消费者投诉

  他还尤为关注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下力加强对网络经营活动的管控,组织了对“黑广播”行为的监督检查,完成了节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并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强化了对商标广告及市场不正当竞争的日常监督检查。南营门地区消费纠纷投诉量大,投诉种类繁多,经常会遇到棘手、难缠的各类投诉,对于这些消费纠纷投诉的“硬骨头”他都要亲自去“啃”,亲自主持纠纷调解,促成问题得以妥善解决,避免重复投诉,甚至问题升级,为确保办结率和消除“不担当不作为”的各类隐患,他每天都要仔细过问解决进度和督促办结情况,为营造辖区内良好有序的消费环境身体力行地做出了努力。截止目前,受理12315网上投诉1434件,办结1324件,正在办理110件,办结率92.33%,受理举报122件,已办结112件,正在办理10件,办结率91.81%。“315”活动期间,与世昌里社区、绵阳道社区、香榭里社区等社区居委会协作,会同区消协共同组织开展了系列消费维权宣传咨询活动。

  他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参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率先垂范地激励全所党员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立足岗位、实干创业,为切实发挥市场监管的职能作用,以他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推荐单位:和平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