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 打造精品通信网络服务
2018/12/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如今,每个人的生活当中可能都离不开手机,靠着它打电话相互联系,靠着它通过信息传递感情。提供基本服务的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在日常工作当中,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强化服务意识,推进管理提升,牢记通信企业“服务于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理念。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结合自身特色奉献

  “我们公司大部分员工都是年轻人,充满了年轻人的青春与活力,所以在工作之余,也发挥青年积极性,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坚持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专业知识,积极组织学雷锋、绿色环保、弱势群体关爱等社会公益主题活动。

  据了解,近三年来,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每年坚持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深入社区,普及通信知识,为居民提供通信咨询服务,解决居民在手机使用、宽带使用等方面的问题;每年坚持组织开展“绿箱子”环保活动,年均回收废弃手机及配件379件,有效减少了电子污染;每年坚持组织捐赠活动,向偏远山区的孩子和老人捐赠图书和衣物,共计捐赠图书1000余册,捐赠衣物320余件。“我们希望,通过经常性的组织开展这些公益活动,倡导绿色环保,关爱弱势群体。”

  参与交通服务引导 深化志愿服务活动

  除此之外,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改善城区交通秩序,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推进南开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天津市文明单位,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志愿团队积极参加由南开区文明办、南开区团委和交警南开支队主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引导行动。

  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志愿者团队由党员、团员、积极分子、青年员工共28人组成,共站岗26次,涉及人员56人次。通过高峰时段在交通拥堵地段进行执勤,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市民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营造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参与交通引导的志愿服务,我们的文明出行意识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他们制止了很多不文明的行为,也在这些人身上看到了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有时候骑车特别着急,看到红灯就觉得没事,自己注意点就过去了,但是路上的车速真的挺快的,稍一不注意就容易出现危险,所以我们在进行交通引导的过程中,也耐心地劝导那些人遵守交通秩序,不仅是对自身安全的保护,也是对他人生命的一种尊重。”

  此外,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还充分利用对外窗口布展、办公区布置、微信公众号宣传、结合自由业务推广等方式,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落实文明城区创建要求,为创建文明城区、创建卫生城区贡献自身的力量。

  整合资源精益求精 圆满保障通信网络

  “去年,我们圆满完成了全运会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南开区作为比赛场馆最为集中的区域,也是移动通信网络使用的热点区域。为了做好属地内奥体中心、天津体育馆、奥体跳水游泳馆等体育场馆的重点覆盖,分公司制定了“提前跟进、整合资源、全力推动、整体提升”的一体化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每个环节均安排专人负责,力求精益求精,在重点场馆周边进行pre 5G的覆盖实验,圆满完成了全运会的通信网络保障任务,在比赛期间给全体市民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

  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于2013年开始进行驻地网建设,2014年初开始着手开展家庭宽带的惠民服务,经过探索和总结,2017年,驻地网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家庭宽带业务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移动宽带净增用户数较前两年有了较大的跨越,同比增长超过300%。截至2018年10月,分公司共为7.5万户居民提供了家庭宽带服务。工作开展期间,分公司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帮助符合接入条件的居民免费办理和使用宽带业务,让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办理宽带,在社区内获得良好的口碑。

  截至2018年10月,天津移动南开红桥分公司共设立营业厅71个,并科学选择厅店位置,合理分布,确保区域内各地点的全覆盖,为区内市民咨询、办理业务、缴纳手机话费提供了便利。

  “我们全体员工将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立足通信网络保障,加快区内信息化建设,对内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精神文明理念,对外担当企业责任,打造精品通信网络服务,为全区人民的通信需求和信息安全提供坚强保障。”工作人员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