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3月) 宫帅
2019/03/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宫帅,男,36岁,天津市人,本科毕业,2007年7月参加工作,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感动北辰文明人。

  宫帅把每一项工作都当成是一次难得的历练,一次难得的机遇,一次人生的积累,真正做到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扎实工作,把自己的追求融入到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去。

  宫帅2007年进入原区农机局从事农机推广工作,田间地头、鸡舍猪圈成为了他的办公室,每个项目的完成都浸透着他的青春年华,近10年间实验、示范、推广各类农业项目50多项,荣获农业部奖1项,市农机化奖12项,区科技进步奖7项;酷暑寒冬时,他和同事们一起驾驶着拖拉机耕作在北辰的大地上,收小麦、玉米、水稻、激光平地多年累计作业近10万亩。记得2008年的3月21日,他和同事们近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辛侯庄村的激光平地任务,转天就和爱人步入了新婚的殿堂,新郎那黑黑的脸庞预示着来年农民丰收的喜悦;每年的“三夏”期间,一个“抢”字深深的刻在他的心里,在雨季前,要收获小麦、粉碎麦秆、旋耕土地、种下玉米,每一步都要快,他们坐在密不透风的车上,麦茬像成千上万的小虫子和汗水混合在一起“趴”在脸上、脖子上、胳膊上,痒又不能挠,哪种滋味想一想难过,可这就是他的任务,关乎农民收成的事比什么都大。

  2017年,他荣幸地成为辰青班的一员,参与了宜兴埠镇旧村改造动迁工作,工作伊始,现实不如愿望美好,与他来之前的想象完全不同,拆迁对象形形色色,拆迁家庭情况各不相同。但他坚定了信念,坚持政策是指导我们工作的唯一抓手,因为在我心里有一种信念就是“责任”。我有责任把区委区政府建设宜兴埠的决心和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有责任帮助拆迁户用好政策争取还迁的最大利益;有责任疏导拆迁户思想,让他们更有信心,相信各级政府会为他们重建一个新的家园。怀着这样的信念,哪怕再大的困难、再艰苦的环境,他也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有时候牺牲下班后和休息日的时间,积极配合拆迁户的时间安排,随时做好入户动迁准备。为不使拆迁户错过政策有利时机,不厌其烦逐一联系通知,苦口婆心分析利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引导居民把握利好政策,积极配合拆迁。例如1B地块有个姓杨的大爷,即使房屋空闲也不拆迁,就因为年轻时候由于各种原因被抄过家,对政府有很大的抵触情绪,对我们也说出过“以后别联系我了”的话。他有委屈往肚子里咽,经过了几次动员,杨大爷最终在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2017年8月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区关于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作精神,我区成立清洁取暖领导小组办公室,他有幸加入了这项我区重大工程。这项全新的工作没有任何经验借鉴,而且时间及其紧迫,工作人员短缺,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要完成全区6万多户的统计工作和1万多户的改造任务,他与其他5位同志在区领导和各委局领导的带领下,一起攻坚克难。周例会、日调度会、镇村协调会,各类会议让他应接不暇;通知、请示、报告,起草不同类型的公文,每日电话咨询近六七十个,两个多月只休息了3天,耐心向镇村解释政策、协调相关事宜,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圆满的完成了全区2017年“煤改电”工作任务。因工作表现突出,辰青班结束后,他服从组织安排在清洁取暖领导小组办公室继续工作, 2018年完成环外5个镇34个村近3万户改造任务,在超额完成改造任务的同时确保改造区域内的居民温暖过冬、安全过冬。每次进村入户时,听到大爷大娘们说“这设备太好了,遥控一开什么都不用管,以前呀,天天得蓄煤球、掏炉灰、闷炉子,一到冬天都犯愁。”他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每一个三农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他将继续把激昂的青春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北辰梦。

  推荐单位:北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