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2019 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展启动
2019/05/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津门银发族用艺术放飞自我 “2019·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展启动

  5月25日上午,南开区水上公园街观园里社区市民广场歌扬悠扬,热闹非凡,数百名社区居民欢聚在这里,一同分享2019·第七届中老年文化节——“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回展演活动启幕的喜悦,以文化的力量为祖国70周年献礼。来自中老年时报文化艺术团的老人们献上一台异彩纷呈的综艺表演,博得现场热烈掌声。

  五月的骄阳难阻观众的热情。启动仪式开始前1小时,社区健身广场上便已聚集起许多翘首以盼的社区居民。上午9点半,开幕式正式启动,中老年时报、市司法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去年的“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回展演活动充分体现了爱老助老的精神,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送到社区居民的家门口,丰富了社区银发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增光添彩。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老年基金会原理事长刘文藩宣布第七届中老年文化节暨“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回展演活动和“维权助老义务咨询”活动开幕。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一曲秧歌舞《走进新农村》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随后,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引得台上台下数百人齐声大合唱,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画卷》、舞蹈《不忘初心》《祝福祖国》相继上演,将现场观众的爱国情怀推向高潮。

  除了歌舞类节目,舞台上也不乏老人钟情的戏曲表演。一曲天津时调《文明建设靠大家》既唱出了津门曲艺之乡的独特韵味,又传递了正能量;京剧《红梅赞》也让戏迷们过了把戏瘾。此外,相继登场的服饰表演《我爱你塞北的雪》《我是天津人》充分展现出老人们成熟优雅的风采,为台下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最终,演出在舞蹈《圣洁的西藏》中落下帷幕,现场数百名社区老少意犹未尽,掌声经久不息。

  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文化助老 欢乐进社区”文艺巡展旨在为津城银发一族搭建优质平台,充分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文化生活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将优质节目送进社区,令老年人不出家门就能看演出。此次参与首场演出的全部演员均为老年人,虽是来自民间,但演出节目均为近年来获奖作品,节目品质不输专业院团。老人们纵情高歌、畅快舞动,用艺术放飞自我;他们用实力证明,青春从来就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本届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司法局、市文联、市作协、海河传媒中心、市邮政局、市老年基金会联合主办,天津中老年时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