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刘秋生:使命在心中 创文勇担当
2019/06/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使命在心中 创文勇担当 ——记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室副调研员刘秋生

  “创文不可能一蹴而就,特别是对于由多个区域整合、体量庞大、区域发展不平衡的滨海新区来说,必须扎扎实实下一番笨功夫、真功夫……”最近一段时间,区委宣传部文明创建室副调研员、区创文办综合协调组组长刘秋生一直在各开发区、街镇“转悠”, 讲解全区创文的进展和近期的重点工作,开展《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宣传,为基层工作人员答疑解惑。这项涉及面广、要求细致的工作在刘秋生这里被盘点得一清二楚。

  这样如数家珍般了解创文细则并不容易,刘秋生也是耕耘了数年。转业上班的第一天,他就找来《滨海新区年鉴》,系统了解新区情况,借到《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概论》等专业书籍,将新区干部大讲堂优秀传统文化等相关课程“一网打尽”。特别是参加全国文明办主任培训班学习期间,他将20多个小时的课堂录音整理成600页的学习笔记,装订成册,成为一本精神文明建设生动教材,不仅他自己不时翻阅学习,而且成为新入职同志的教科书。经过几年的钻研,刘秋生不仅能够胜任本职工作,而且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等领域搭建起了较完整的业务理论知识体系,成为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专家。

  除了有踏实的工作作风,还要有扎实的业务素质,才能在精神文明建设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作贡献。2014年,刘秋生发挥计算机知识专长,主创滨海新区文明网,开设17个栏目,填补新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空白。2015年以来,他又接手滨海文明微信运营,不断丰富内容,扩大影响力,滨海文明微信、微博新媒体连续两年获得天津市“十佳基层单位政务新媒体”第一名。7年来,他深入基层调研,以文明楼门创建活动为载体,增进邻里和谐,建设楼门文化,使1.4万个各类文明楼门成为新区精神文明创建品牌,成为新区一道靓丽风景。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决定举全区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刘秋生没有来得及喘息,又开始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组织架构、体制机制等顶层设计和一系列指导性文件的起草。有时半夜12点他还在和有关部门打电话,确定任务分工,并反复协调,直到任务有着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对于刘秋生来说不仅是一项工作,也是他为自己确立的执着事业追求。他说:“我们的创文目标很明确,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使城市更加便民利民惠民,使得城市的发展成果真正转变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