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传递正能量 红桥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投入使用
2019/07/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爱心驿站”传递正能量 红桥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投入使用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在户外工作,与寒风烈日为伴,他们用自己的努力默默地为这个城市的美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休息间隙,他们可能席地而坐,饿了吃一口自带的凉饭,渴了喝一口自带的凉开水,工作辛劳,条件艰苦。有时候他们也需要一个歇脚、热饭的地方…

  2019年6月,在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工会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思想,红桥区总工会向全区广大沿街窗口单位、爱心企业发出倡议,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重点解决好户外劳动者饮水、如厕、纳凉、取暖、歇脚等实际问题。区总工会依托各基层工会沿街的党群服务中心和爱心商户,积极探索利用社会资源服务职工的新路子,前期调研选址、严把配置设备质量关、紧盯建设服务标准化。日前,区总工会在和苑街道营和园社区举办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现场推动会,各街道工会负责人和社区建站负责人现场观摩了营和园社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至此,红桥区15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现正式全部投入使用。

  以环卫工、市政园林工、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人员等户外劳动者作为主要服务对象,每个服务站点配置休息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应急药箱、手机充电设备、雨具等应急应需用品,站点卫生间对外开放,由专人负责服务接待,制定使用管理制度,明确管理人员及其职责。所有站点实行服务标识、服务内容、服务范围、服务标准“四统一”;坚持“五能标准”,即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要让广大辛勤的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体贴和温暖,真正构架起工会组织和职工之间的一座“连心桥”。

  也许无法拂去您一天的辛苦

  但我们可以

  为您递上一杯水解渴

  为您提供空调降温解暑

  为您提供座椅休息片刻

  我们能做的也许看似微薄

  但却对依然在户外工作的劳动人民

  送上最高敬意!!!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联建,发动全区爱心企事业单位更多地参与进来,不断提升各个服务站点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实打实、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初衷,真正惠及广大户外劳动者,进一步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劳动者的时代风尚。

相关阅读
河西区首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6月中旬投入使用
美丽红桥:争做文明践行者 掀起文明新风尚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红桥区资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美丽红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