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河东区
今日河东:七嘴八舌话创文维护城市环境人人有责
2019/08/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在我们身边,总有些不讲公德、破坏公共环境的现象发生,成为不和谐的音符,影响着个人和城市的形象。市容环境就像一个城市的脸面,一堆垃圾、一滩污水、难闻的异味都会成为美丽城市环境的“大煞风景”,让人对城市的整体环境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觉得随地吐痰的行为最影响城市的环境和卫生。”市民陈女士说,“以前骑自行车,经常能看到有人在旁边吐痰,一有风就可能被吐到身上,这情形换了谁都是不愿意的。大家得学会换位思考,没人不爱干净。”随后,她又指了指刚刚经过的便道说:“现在我不骑车了,但走路时还经常能看到地上有深深浅浅的痰印,可能现在随地吐痰的人少了,但仅对于越来越多的人没有这种不文明习惯,而有这种习惯的人依然没有要改正的意识,希望可以加大 《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让他们明白这种行为会受到处罚,而且有法可依。”

  “还有随处便溺的,这种行为真是太不文明了。”陈女士的朋友王女士跟着说,“我有时会看到小孩子年纪小忍不住,但家长一般都会采取些举措,自备用具什么的。但如果成人也随处便溺就让人忍无可忍了,咱们城市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就像咱们自己的家一样,都想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王女士表示,城区可以多建一些公共厕所,尤其是在周边没有大型城市设施的地方。商场内的母婴室要“物尽其用”,减少因为小孩子无法长时间排队等待而随处便溺的情况发生。

  随手乱扔垃圾一直是城市环境脏乱的通病,如今问题集中在车窗掷物。“以前高空扔垃圾的多,现在大家的素质都提高了,从楼上扔垃圾这种事基本已经看不到了。”居住在春华街道的居民李先生说,“我家有个院子,一直都是干干净净的,楼上的住户从不扔东西,一是有危险二是闹矛盾,大家都很自觉。从车窗乱扔东西我到是见到不少,现在家家户户都有车,有些人开着车吃东西、喝饮料,因为不想把车内弄乱,就随手把包装和吃剩下的东西扔出车窗,这样不仅破坏环境还容易给后车造成危险,希望相关部门可能加大这方面的治理力度,别干净了便道脏了路中央。”

  短评:

  城市环境,关乎每个市民的卫生健康,也是最易为外人感受的城市名片。我们是城市环境的享用者,也应该是城市环境的保护者。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天津人、河东人,都有维护好这方净土的责任。就如我们自己的家,每个人都喜欢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只有人人行动起来,我们的居住环境才会更好,而河东也会更美丽。

相关阅读

河东区:宣传文明条例 倡导文明行为

河东区举办学习《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报告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