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一家亲"第二届志愿者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8/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家亲”第二届志愿者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李仪学当选新一任社长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以及在天津调研时对志愿服务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成立五周年以来的志愿服务工作成效,深入探索新形势下“一家亲”志愿服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8月18日,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第二届志愿者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宝坻剧院召开。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学生,区妇联主席吴庆娟,区委网信办主任孟晓燕,潮青资产公司总经理郭庆忠,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国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松,团区委副书记韩建强,区体育局副局长邓卫东,团区委副书记王海宁,区民政局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运永凯等领导出席。

  会前,“一家亲”理事长袁鸿飞主持召开了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一家亲”第二届志愿者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监票人、计票人、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表决通过选举办法、主席团成员,袁鸿飞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

  会上,还发布了社歌《有你更精彩》,大家观看了社歌《有你更精彩》MV以及《志愿者,用爱温暖这座城》志愿服务回顾短片,回顾了这五年来志愿者们的感动瞬间。

  团区委副书记韩建强(主持工作)代表业务主管单位作致词,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家亲”的志愿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五年来,“一家亲”所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今后五年的历史使命更加光荣。大家所做的,很多都是点滴小事,但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海,将在整个社会形成强大的正能量。

  今后的三年,希望“一家亲”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发挥引领、联合、服务、促进作用,广泛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激发志愿服务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理事长袁鸿飞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打造行业标杆》的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一家亲”这五年来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和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志愿者内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重点对“2019-2022”三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五年来,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以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探索新时期志愿服务的新形式、新内涵,通过广泛开展帮孤助残、扶贫济困、爱心献血、文明出行、科普宣传等各种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项目不仅在形式上更加多样,在内容上更加丰富,而且更加契合时代和社会的需求。除此之外,还积极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运行,逐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加强志愿者组织内部建设,提高凝聚力,志愿服务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兄弟区的志愿服务组织前来交流学习。截至目前,拥有志愿服务队伍17支,年均100小时以上的骨干志愿者2400余人,服务时长超过10万余小时,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支部”“全国先进集体”“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等20余项荣誉称号;3名志愿者获得国家级表彰,17人获得天津市级表彰,260余人获得区级表彰。

  未来三年,“一家亲”还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依托“一家亲”志愿者活动基地,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着力加大志愿者培训力度,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着力建立志愿服务社会化运行模式,着力依托“互联网+”实现志愿服务多元化发展,着力推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有一个新的更大发展,使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使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最终建设成一支志愿服务专业化、制度化、网络化和产业化的“一家亲”,把志愿者活动基地打造成集志愿服务交流中心、志愿服务组织培训中心、志愿服务项目孵化中心、志愿服务理论研究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活动基地,使“一家亲”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一流志愿服务组织。

  志愿者们还分组讨论了袁鸿飞代表第一届理事会所作的《凝聚青春力量 打造行业标杆》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的总结了过去五年所作的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对未来三年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部署。

  大家认为,志愿服务只有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才能走得更远,服务质量才能更好,志愿者的作用才能得到充分发挥。

  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好变与不变的辩证法,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踏实的态度投身志愿服务,将人生年华汇进时代旋律,用志愿精神奏响新篇章。

  大会表决通过了袁鸿飞辞去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社长职务的请求;表决通过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章程以及相关管理制度,过去五年工作报告及未来三年工作计划,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以及新一届社长、副社长。李仪学当选“一家亲”新一届社长,杨庆艳、李童林、刘志文、李林彬(李浩)当选副社长。

  新当选的社长李仪学作表态发言。他说,感谢各位志愿者的信任和重托,由我担任新一届社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光荣。我将与大家一起,紧紧围绕志愿服务的宗旨,坚持按章程履行好职责,务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困难群体服务,为推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他表示,作为“一家亲”第二任社长,将更加规范的管理志愿服务队,服务广大志愿者,开展一些比较有创新的志愿服务项目,强化骨干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将“一家亲”发展好,争取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金牌”志愿服务组织。

  大会还表彰了200余名区级“创城创卫”优秀志愿者,出席领导为获奖志愿者代表颁奖,2名优秀志愿者代表作典型发言。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学生对“一家亲”取得的成绩以及全面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给予肯定,并就做好未来三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志愿服务是检验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构建和谐社会、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志愿者争做表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新时代;志愿服务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迸发新活力;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勇于创新志愿服务事业,以志愿者自身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传播志愿精神,努力拓展志愿服务空间、延伸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服务规模,形成良好的社会参与氛围,争取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
“一家亲”助力高考 “红马甲”成为风景
志愿阵地:"一家亲"志愿服务驿站揭牌投入使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一家亲志愿服务社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