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我们的节日——翠屏金晖美秋阳
2019/10/0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的重阳节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家还沉浸在阅兵后的振奋喜悦之中,大家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为祖国的繁荣感到自豪,为祖国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为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的号召,把“我们的节日”做成具有天津城市文化特色的系列活动。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举办《翠屏金辉美秋阳》节日活动,体现天津人民的热情活力与丰富的精神文化追求,体现人民幸福生活的获得感、满足感。70年来传统文化的传承,重阳节登高敬老的传统习俗,从而进一步激发民众的爱国热情。

  活动主持人:王子骞 刘君

  本活动在网红打卡地南翠屏公园设立主会场,依山傍水,以堆山为主体背景,通过标语道旗,气球、草雕等装饰突出节日氛围。从天津市数百个模特队中挑选出最有特色的队伍:天津市东方明珠艺术团、北辰区集贤里街老年大学模特队、南市街南市艺术团模特队共同组成56人旗袍模特开场表演《夕阳红》,展现老年人对美的追求。

  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员李春熠、郭鸿斌、杨广业、苏浩作为快板天团组合创作并表演了群口快板《快板天团话重阳》,讲述了重阳节背后的故事,体现了青年人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以及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担当。

  90岁高龄的天津籍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光羲,为我们带来了歌曲《重阳节》。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于淑珍现场演唱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长书演播艺术家、播音指导丁涵、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 黑丹 芬菲带来的朗诵《我和我的祖国》。

  戏法魔术名家郭玉文携弟子杨小磊、李宇光表演的戏法《九九献彩》以及音乐常青藤牛豹和杂技演员混搭版节日歌曲《九月九的酒》等精彩节目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特别设立了山顶分会场与全市的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现场连线山顶太极队老人,并派出老顽童体操队进行山顶汇合任务。让我们看到了全民健身,不分老少,老年人们老当益壮的锻炼成果。

  为了让曾经为共和国战斗过奋斗过的老战士们一起参与到重阳节活动中来,特别在警备区第五干休所设立分会场,邀请共和国的同龄人京韵大鼓名家刘春爱带来经典作品《万里春光》,与老战士们共度重阳。

  这些与共和国一路走来的老兵们,怀着对祖国深沉的爱,诉说着当年的战斗故事,发自肺腑唱出心中的赞歌,与主会场的三代演员一同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将重阳节活动的主题升华到浓浓的爱国情怀。

  本场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委、海河传媒中心主办,南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津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天津市南翠屏公园、天津市佰笛乐器有限公司承办。10月7日重阳节当天21:10天视文艺频道播出。

  手风琴合奏《祖国颂歌》

  演奏:天津音乐学院手风琴乐团  指挥:姚毅军

  主持人采访人民音乐家王莘的儿子王斌 介绍王莘合唱团

相关阅读

登高庆重阳 欢歌颂祖国 天津举办“翠屏金晖美秋阳”主题活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TJTV文艺频道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守护生命 “医”不容辞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道德模范马芳菲原创快板《津沽大地 美丽文明》
·中国文明网评论:移风易俗 抵制高额彩礼
·陈潭秋烈士之子陈志远:相隔千里 跨越91年 与父亲“视频电话”
·[视频]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高校毕业论文须手抄 是形式主义也是官僚主义
·@天津人 您有一封文明旅游倡议书 请查收
·天津河北区望海楼街道: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天津蓟州区别山镇:小小饺子宴 乡村治理大舞台(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中国青年报评论:该不该禁止挂床帘 先听听学生感受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