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北辰区创文梳理制定清单 精准解决群众问题
2019/11/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北辰区在创建文明城区过程中,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环境治理问题,梳理制定“创文”清单,聘任监管员,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社区居民生活更舒心。   

  为了形成长效机制,北辰区聘请了506名监督员,每天在小区巡视,广告牌脏污、楼门出现小广告等30余项内容,随时发现随时拍照,通过App上传到北辰区创文监督平台。“社区路灯破损,容易给居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我这个任务已经派下去了,一天之内路灯管理处来人,很快修好了。”监督员张大爷说。北辰区佳荣里街佳荣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刘俊敬告诉记者,通过先期的监督员培养,带动更多的社区百姓、社区志愿者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北辰区针对社区楼道堆物、占路摆卖等问题,组织2万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专项治理,并在居委会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志愿班、保洁突击队,落实属地管理职能,对全域脏乱差点位进行集中清理,累计清理社区86个,农贸、集贸市场7处,清理垃圾杂物3000多车。“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分成了小组包片,每个党员分几个商户,进行入户宣传、入户检查,也让商户进行门前‘三包’工作。”北辰区佳荣里街佳园新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周佳说。   

  截至目前,该区问题整改率已由上月的96.13%提升到98.77%。“我们把开展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社区环境、早餐车等8项专项治理活动持续推行下去,文明城区创建不是为了牌子,也不是为了荣誉,最终的结果是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北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季春说。 (雷风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