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西青区李七庄街“十二字方针”将防疫进行到底
2020/0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贯彻落实彻落实好鸿忠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李七庄街按照“看好门、管住人、讲清事、举好旗”十二字方针,全面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看好门

  一是街域内居住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所 有小区关闭不必要的进出通道。二是小区“凡进必测、凡外必验”,无关人员不允许进出小区。三是开放社区区全部实行了卡口管理,对小区所有的车辆、行人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堵塞了空白点。同时,各村居进出卡口按照一面党旗、一张桌子、一本登记簿、一个洗手液、一张告知书的“五个一”的标准化设置要求,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动态登记,对外地来津人员及时登记、分类处置。

管住人

  全街聚焦“三个重点群体”,扎实开展好全覆盖排查。一是对居家隔离人员以“四人包联”组的形式,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实行动态管理、实时监控。二是对近期返津人员发放致外来人员的一封信,严格落实电子登记制度,建立起我街外来人口信息库。三是对街域内流动人口严格落实“房东责任制”,通过下发《告知书》、实行外来人口出入证方式等,及时了解、掌握和报告承租人员情况。截止目前,李七庄街共计设置卡口 106 个,全天候执勤人员达到 325 人次,筑牢了全街疫情防控的“防控网”。

讲清事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七庄街第一时间通过“小喇叭”的宣传方式,将市委、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一封信”和科学防控知识改编成通俗易懂的“三字经”,及时有效传达到各家各户,做到家喻户晓,让‘小喇叭’发挥‘大作用’。针对宝坻地区百货大楼的聚集性疫情,李七庄街迅速行动,共计筹措 80 个音箱,从社区到村户,启用大喇叭,配备小喇叭、出动“流动”喇叭,多频次、大范围、无死角的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举好旗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李七庄街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战区制, 主官上”,从大年三十起把家安在了街办事处,时刻紧盯我街疫情防控动态;街领导班子成员,每天坚持下到自己所包村、社区督查一线防控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情况;村、社区书记坚决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在外来人口排查、对重点人的隔离监管、村居的防控宣传、小区环境消毒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方面圆满完成了任务;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主动请缨,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李七庄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