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当好“企管家” 做好“驻厂员” 天津海关在行动
2020/04/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天津海关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陆续选派2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全市近千家企业支援复工复产工作。他们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助力企业加速“驶入”复工复产的快车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力应考,交出了一份让企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实打实”体现“心关怀”

  他叫高建,是天津海关驻企支援复工复产工作的普通一员。当初报名时,他也曾有顾虑:“家里两个娃,二宝出生才三个月,每天接触这么多人,回家后会不会给孩子带来风险。”但疫情当前,一心想为防控工作做些实事的他,还是克服了“小家”的困难,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驻企工作。按照当地管委会的安排,高建负责6家企业,其中包括2家辖区外资龙头企业,员工总数超过5000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体量和压力很大。每天他不到8点就来到厂区,对上百辆员工班车逐一排查,叮嘱员工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提醒司机做好消毒;中午总要等到全体员工安全有序就餐后才能匆匆打饭;当查看完返津员工隔离公寓后,他又乘着夜色自驾回家。

  前不久,高建得知驻在的中芯国际正处于二期项目扩产建设关键阶段,受疫情影响,设备进口清关环节存在严重困难,如不能及时引进设备,企业随时面临停工减产的危险。他秉承“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当晚就将企业诉求汇总整理出来,并协调联系机场海关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免预约服务,截至目前已经协助企业完成42台设备的清关。中芯国际的负责人王总握着高建的手激动地说,“高科长,你们海关的同志真是帮了我们大忙”,“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我们责无旁贷!我来这就是解决问题的”,他如是说。

  “小屏幕”传递“新政策”

  “大家好,我是滨海新区驻企工作组第169组的王国山。复工复产期间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这份复工防疫守则你需要了解一下。更多内容欢迎登陆我的抖音号2023……”这是天津海关驻企工作组的老王最近一期抖音小视频的开场白。

  最新的政策解读、最新的便企措施,如何第一时间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企业知悉,让企业迅速享受到政策红利?从驻企工作伊始,就成为摆在老王同志面前的全新课题。一天,无意中看见儿子在刷抖音小视频,他凑过去看了一会儿,突然灵机一动,这玩意儿还挺有意思,何不将政策宣讲搬上手机屏幕呢?说干就干,他摆弄了一晚上手机,终于学会了如何制作小视频,《复工复产在行动》《防疫规章全攻略》……,一期期小视频从他的指尖登陆到企业员工眼前,当得知这些生动活泼的小视频居然出自一名“60后”之手,众多企业员工纷纷“路转粉”,“海关的王科长搞政策宣讲真有一手!”。此外,他还组织搭建驻企工作组、网格员、企业负责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微信工作群,开启每日“疫情防控预警提示”播报;开设“线上问诊”专栏,与“线下确诊(巡查)”无缝对接,实现24小时不间断帮扶。这不,最近他又打起了“钉钉”网络直播的主意,准备变身“网络主播”,开展线上培训,帮助企业“面对面”了解天津市和海关最新利企惠企政策。“不停步”实现“加速度”

  李永隆是天津海关统计分析处的副处长,从2月26日到东丽区金钟街参加驻企复工复产工作以来,他一天没有休息,像“压马路”一样,“压遍”4家服务企业的每一个园区、每一间厂房。每天7-8个小时的工作节奏,让他的步数稳定在日均2万步,经常成为朋友圈的步数冠军。

  为了把工作做实做细,驻企期间他保持着多年养成的记工作日志的习惯,每次下企业前都事先做足功课,用他自己的话说,如何让帮扶工作落地落实,得有“愿意帮”的主动意识,“能够帮”的知识储备,“帮得上”的责任之心。每当发现问题,他都会写入工作日志。其中一页“滞港收费”反复出现并加粗标注,体现了事情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原来在走访中,他发现某企业在春节前进口的一批木材,受疫情影响一直在码头滞港,集装箱仓储收费已远远超过企业承受能力。他主动介入、反复查证,核实滞港信息,及时上报情况,跟踪处理进度。经过他居中协调和多方努力,一解企业2000余个集装箱滞港收费的燃眉之急。企业在表扬信中写道,“海关同志作风实、行动快,给我们挽回了近150万元的损失,为企业真解难,解真难”。面对企业的赞许,他不骄不躁,继续着驻企服务岗位上的默默付出,继续着日复一日的“压”企业之路。

  疫情当前,他们是天津市“一企三人两员”惠企帮扶工作组的中坚力量,是天津海关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群体缩影,他们甘当企业的“管家”“保姆”“服务员”,在驻企复工复产的前沿阵地上,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书写着人民海关为人民的平凡故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海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