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解析区块v5.position时候发生错误,错误原因String index out of range: 6
拆除违建 这个街是这样做的
2020/05/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没关系,您们该怎么拆怎么拆,我们配合街道工作。”5月15日,云汉里乙门侯姐用实际行动配合拆违工作。

耐心劝导攻克难点

  据了解,云汉里小区始建于1980年,侯姐一家四口于84年入住。由于云汉里建成时并未设置阳台,考虑到居住面积有限,家中人口又多,侯姐家便在门口搭建了一个小铁屋用于存放闲置物品。

  5月14日,按照旧楼区长效管理及创建卫生城区工作要求,新兴街公共管理办公室张宏伟、执法队队长高启亮再次对永丰里社区进行点位巡视,就辖区违章建筑、违法圈占等问题与居民进行沟通、劝导,推进新兴街文明和谐城区创建管理工作。

  “我们是不愿意拆的,家里实在困难,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一家五口挤在没有阳台的小屋里,东西实在没有地方放。”侯姐把实际困难摆出来。

  张宏伟和高启亮二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先是拉家常,安抚居民情绪,随后把拆违政策和《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管理内容向居民说明,并表示,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会帮着一起清理杂物。经过一番沟通,侯姐说:“社区平时总帮着我们,想着我们,疫情期间为了保护我们的安全,一直没休息过,我们内心很感动,这回也该我们支持社区工作了。”

  次日上午,永丰里社区党委联合街机关干部、保洁队完成了云汉里小铁屋的拆除工作,共清理杂物4车。

  “趁热打铁,耐心给群众做思想工作,动员居民自清杂物、圈占。”新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胜国说。

以点带面清除其余

  云汉里小区是老旧小区,老年人居多,喜欢养花种草,但考虑到买花盆开支较大,辖区老人多用泡沫箱或者塑料盒代替,还有个别老人在小花园内搭葡萄架、围栅栏。

  “有一户居民同意配合了,有了带头表率作用,同小区其他居民思想工作就好做了。”永丰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王静说。社区网格员李会明介绍,云汉里对面的小花园违法圈占已经有6年了,今天居民看见街道和社区大力度拆除违建,同意清理葡萄架、栅栏和杂物了。

  “这违建和杂物一清,环境改善了,我感觉自己住的小区都变的正规了。“云汉里甲门的王姐说。

  “我是一名老党员,得带头按社区要求做合格好市民,不影响你们工作,这些花我自己处理。”津中里张师傅说。

  津中里门卫旁有一条通道,张师傅喜欢养花,便在此处用泡沫箱养了很多花花草草,听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影响环境美观,需要统一用花盆,便决定配合社区工作,自行处理。

  王静和李会明考虑到张师傅老两口年纪较大,便动员社区工作人员跟着一起忙活起来。

  “小区新建了健身器材,社区里也有文化团队,我们业余文化生活很丰富了,得谢谢你们。”张师傅说。

  为进一步落实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贯彻《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打好环境卫生清整攻坚战,新兴街将秉持宣传动员全覆盖、拆除清理要彻底、巡视督导不间断的原则做到发现一个、劝导一个,排查一个、清理一个。截至目前,新兴街已完成拆除违章建筑2处15平米,违法圈占7处24平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和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